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A股实现“五级跳” 118只股创历史新高

A股实现“五级跳” 118只股创历史新高

评论
分享到
证券日报2013年01月29日09:25分类:股市动态

■ 本报记者 张晓峰 任小雨 见习记者 邹 雪

去年12月4日以来,A股市场探底回升,强劲反弹,呈现出“五级跳”运行格局。截至昨日,上证指数累计上涨19.73%,个股市场表现也十分活跃,甚至部分个股股价创出历史新高,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证券日报》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去年12月4日以来,沪深两市共有118只股票创出历史新高。值得注意的是,在创新高的个股中生物医药股最多,为19只。其中有3只生物医药股反弹以来涨幅超过50%,分别为:和佳股份(97.30%)、戴维医药(64.11%)和海思科(58.44%)。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看好生物医药产业长期投资价值,尽管药品降价长期来看必定成为趋势,但在行业政策及老龄化、城镇化等多重利好因素驱动下,医药行业高速成长确定性依然较高。消息面来看,日前国务院印发《生物产业发展规划》规划,提出到2020年,生物产业发展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的总体目标,利好相关上市企业长期发展。重点推荐中药与化药产品俱佳,研发实力强的龙头公司。

从资金流向来看,这118只反弹以来创新高的个股中,去年12月4日以来至昨日有37只个股受到资金的青睐,占比31.36%,累计大单净流入43.96亿元。其中,区间大单净流入超过1亿元的股票有10只,共计32.62亿元,分别为农业银行(10.80亿元)、广汇能源(4.34亿元)、宇通客车(3.78亿元)、同仁堂(3.11亿元)、伊利股份(2.62亿元)、永泰能源(2.56亿元)、天士力(2.29亿元)、华东医药(1.09亿元)、长城汽车(1.02亿元)和金螳螂(1.01亿元)。

从估值情况来看,这些创新高的个股中,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于20倍的股票有11只,分别为农业银行、珠江实业、格力电器、宇通客车、华夏幸福、荣盛发展、龙洲股份、奥马电器、北新建材、江南嘉捷和长城汽车。

从二级市场的表现来看,这些创新高的个股中,去年12月4日以来至昨日跑赢同期大盘的个股有108只,占比达九成。其中,有30只个股上述时间段累计涨幅超50%,而北斗星通(135.66%)、ST泰复(134.48%)、中原特钢(101.80%)、和佳股份(97.30%)、联创节能(93.99%)、昌九生化(82.58%)、冠豪高新(77.99%)、ST航投(67.37%)、宏昌电子(64.96%)、和戴维医疗(64.11%)等10只创历史新高股反弹以来累计涨幅超64.1%,成为A股市场中的领涨牛股。

本版今日对反弹以来创历史新高股中区间涨幅前十名股票进行分析解读,挖掘市场中的牛股,供投资者参考。

北斗星通 本轮行情上涨135.66%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北斗星通去年12月4日以来累计上涨135.66%,该股于1月17日股价创出历史新高,复权后最高价为41.45元,期间该股连续7个涨停板,最新收盘价为35.75元,累计换手率为409.69%,累计成交量为38254.23万股,累计成交额为117.35亿元,最新动态市盈率为168.56倍,位居反弹以来股价创历史新高股中区间涨幅榜的第一名。

公司专业从事卫星导航定位产品、基于位置信息系统应用和基于位置运营服务业务,已逐步确立了在用于测绘国产高精度接收机核心部件、海洋渔业安全生产应用、军事指挥控制应用和港口集装箱作业应用等细分领域国内领先地位,在国内机械控制港口集装箱作业应用领域占有100%市场份额,在测绘领域“中国制造”高精度接收机核心部件市场占有90%以上市场份额。

去年三季报披露,公司预计2012年1-12月净利润同比变动-15%至15%,盈利3250至4350万元(上年同期盈利3816.65万元),业绩变动的原因是尽管公司收入稳定增长,但市场竞争导致产品毛利率下降、芯片业务亏损加大以及人工成本上升等因素将对业绩产生影响。

去年12月15日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和芯星通申报的“基于北斗的多模多频高精度测量型OEM板卡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已被列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计划,项目建设周期为2012年至2014年,和芯星通作为制造商将获得补助资金1120万元;2012年已下达拨付给和芯星通补助资金280万元,其余将在以后年度分期拨付。预计上述政府补助对和芯星通及公司2012年业绩不会产生实质性影响。

ST泰复 涉矿助涨股价翻倍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ST泰复去年12月4日以来累计上涨134.48%,该股于1月25日股价创出历史新高,复权后最高价为22.94元,期间该股有18天以涨停板报收,最新收盘价为19.72元,累计换手率为71.50%,累计成交量为12087.03万股,累计成交额为17.18亿元,最新动态市盈率为2078.43倍,位居反弹以来股价创历史新高股中区间涨幅榜的第二名。

ST泰复重组后山东省地矿局将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山东地矿局在国内13个省、国外20个国家拥有617个探矿权,勘查面积6.45万平方公里,119处矿产地,涉及金、铜、铅锌、铬等十几个矿种。此次重组完成后,公司有望成为其矿业开发的唯一平台。公司将以铁矿开发为基础,并依托山东地矿局的资源储备优势扩展包括金矿在内的其他金属矿产。

1月25日公告称,鉴于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工作已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核准,股东大会同意公司经营范围变更为矿石的开采、加工及矿产品销售;矿业开发及管理咨询;对外投资及资产管理(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最终核准的内容为准)。另外公司注册资本变更为4.72亿元。

公司表示,因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核准,目前,相关资产过户及股份登记工作已办理完毕,注入资产实现利润导致公司业绩较上年同期大幅上升,公司预计2012年净利润7500万元-8200万元(上年同期561万元),同比增长1236.90%-1361.68%;每股收益0.159元-0.173元(上年同期0.0327元),同比增长386.24%-429.05%。

中原特钢 大型锻件行业龙头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中原特钢去年12月4日以来累计上涨101.80%,该股于1月16日股价创出历史新高,复权后最高价为14.34元,期间该股有6天以涨停板报收,最新收盘价为12.33元,累计换手率为867.26%,累计成交量为68513.78万股,累计成交额为69.36亿元,最新动态市盈率为130.34倍,位居反弹以来股价创历史新高股中区间涨幅榜的第三名。

公司是大型锻件行业龙头。公司是南方工业集团旗下从事工业专用装备及大型特殊钢精锻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业务的企业,具体产品包括石油钻具、限动芯棒、铸管模、定制精锻件与机械加工件等,主要应用于石油、电力、船舶、冶金、机械等重大装备制造业。其中,石油钻铤生产能力排名全国第二位,占32%的国内市场份额;无磁钻铤生产能力排名全国第一位,占80%的国内市场份额;限动芯棒全球市场份额15%;铸管模市场份额32%;定制精锻件市场份额15%。

1月19日公告称,公司修正预计2012年全年净利润盈利6805.77万元-8166.92万元(原净利润为3500万元~6500万元),同比下降10%~25%。主要原因是受国家宏观经济形势影响,公司产品订单不足,主营业务毛利下降,导致公司业绩同比降幅较大。公司于2012年12月份收到政府补助资金5000万元,该项补助资金计入2012年度营业外收入。

和佳股份 筹码较为集中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和佳股份去年12月4日以来累计上涨97.30%,该股于1月25日股价创出历史新高,复权后最高价为24.84元,最新收盘价为27.03元,累计换手率为147.15%,累计成交量为13684.37万股,累计成交额为26.62亿元,最新动态市盈率为51.09倍,位居反弹以来股价创历史新高股中区间涨幅榜的第四名。

公司专注于国内医疗设备市场,目前自产产品拥有3大板块18个品种43个型号,应用领域覆盖了肿瘤微创治疗、医用分子筛制氧及工程和常规诊疗(含理疗、治疗类和医用影像类),公司还从事医疗设备代理经销业务,是在医用影像领域政府采购中中标量和中标额最大的设备供应商之一。肿瘤微创治疗设备和医用中心分子筛制氧设备及工程是公司两大核心业务板块。

1月19日公告称,公司中标8897万元部分睢县中医院医疗设备项目,合同履行对公司未来1-2年经营业绩将产生积极影响。该项目仍处于招标公告期的公示期,能否正式收到中标通知书还存在不确定性。2012年4月,公司与河南省睢县中医院就医疗设备整体打包采购项目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书》,项目投资金额约1.5亿元。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