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B股 > B股“杀出一条血路”

B股“杀出一条血路”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1月22日09:48分类:B股

随着资本市场的日渐成熟开放,面向境外投资者单独设立的B股市场日渐边缘化。2001年以来,12年间B股再无新股发行,沪深B股市值和成交量与A股相比,比重均不足1%。在众多被套的散户看来,交投清淡的B股成为“鸡肋”。

此前市场曾有多次传出各种解决B股的方案,其中市场期望最大的是伴随国际板的推出一并解决B股问题。早在2010-2011年,有关部门曾连续传出关于国际板的消息,市场更是传闻不断。在传闻刺激下,B股每每大幅上扬,但后来则不断下跌。

在经历多次“狼来了”之后,一些市场人士认为,当前B股可能面临着真正的历史机遇。2012年4月,证监会批准了伊泰B股在香港募资的申请,7月12日在香港联交所上市;5月5日粤华包发行8亿元的企业债,是自2004年以来B股公司首次在国内市场融资;6月28日,沪深两市发布了B股退市的执行方法,闽灿坤B在8个跌停之后,从8月1日起停牌重组,12月31日重组成功,复牌涨停;12月19日,中集集团成功登陆港交所;2013年1月,万科发布B转H方案,业界普遍评价,B转H模式为解决B股困局“杀出了一条血路”。

更关键的是,监管部门2012年底,专门针对B股市场现状和未来出路进行了摸底调查,鼓励有想法和能力的B股公司积极自寻出路。有投行人士称,这不亚于一次股改。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