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周正庆周道炯呼吁尽快出台期货法

周正庆周道炯呼吁尽快出台期货法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2年12月04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蔡宗琦

证监会前主席周正庆、周道炯3日在第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上呼吁,加快推进期货市场立法工作,加快推进期货法出台。

周正庆表示,国内外历史经验显示,完善法律法规体系建设是促进期货市场健康发展的基础,但目前在银行、证券、期货、保险、信托、基金六大金融行业中,唯独期货业还没有立法,这已成为市场发展的短板。

他表示,当前加快推出期货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有利于为下一步市场创新提供法律保障和指明方向,进一步解决基本性、制度性问题,促进期货市场功能的发挥,全面提升期货市场服务国民经济的能力。

周道炯也呼吁加快推进期货法的出台,希望各方面督促、呼吁,争取五年内出台。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