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嘉实沪深300ETF完成份额折算

嘉实沪深300ETF完成份额折算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2年12月04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嘉实基金12月3日表示,嘉实基金公司对旗下嘉实沪深3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份额进行折算和变更登记,以11月30日为基金份额折算日,折算比例为0.382,折算前基金份额总额为420.5亿份,折算后嘉实沪深300ETF份额总额为160.7亿份,基金份额净值为2.1396元。基金份额折算不影响基金资产规模,对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权益无实质性影响。目前嘉实沪深300ETF资产规模为343.8亿元,仍为国内最大的ETF。

嘉实基金表示,嘉实沪深300ETF进行份额折算,目的是使ETF的净值和沪深300指数建立起更加直观的联系,投资者可以直接从盘中沪深300指数变化来估算ETF净值,方便趋势投资或股指期货期现套利操作。从折算结果看,嘉实沪深300ETF折算后基金净值为2.1396元,为沪深300指数11月30日收盘价2139.66的千分之一。

由于采用纯被动的完全复制投资方式以及实物申赎的交易机制,嘉实沪深300ETF自上市首日起就凭借其精准跟踪标的指数、实时交易且费用低廉等特征受到投资者青睐。特别是10月份,嘉实沪深300ETF与其联接基金完成连接,成为国内最大的ETF之后,相比同类型产品,其流动性更好,以更小跟踪误差实现了更高收益,规模优势进一步凸显,吸引了更多投资者参与。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28日,嘉实沪深300ETF最近一个月净申购9.76亿份,而同期其他ETF均为净赎回状态。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两只跨市场ETF自5月28日上市以来,日均成交量在41只ETF中排名前列,嘉实沪深300ETF同期跟踪指数日均拟合偏离度为0.0393%,超额收益为1.52%。(余喆)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