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国内首单B股公司债成功发行

国内首单B股公司债成功发行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30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傅豪

国内首单B股公司债“12华包债”日前发行,票面利率5.8%,由广州证券主承销。该项目为5年期固定利率债券,发行规模8亿元,网上发行规模1亿元,网下发行规模7亿元。

经联合信用评级,粤华包B发行主体和债项皆为AA级。业内人士分析,“12华包债”的成功发行对解决B股公司再融资难题具有一定借鉴意义。

广州证券介绍,“12华包债”是广州证券自2010年成立固定收益总部以来一个具有突破和创新意义的债券项目。今年以来,公司在行业整体下滑的情况下开展创新,债券业务增长强劲,除“12华包债”,今年还担任了11中粮01、12隆平债、12中泰债、11智光债等20只债券发行工作。

另据透露,日前广州证券承销的毅昌股份公司债和嘉寓股份公司债成功过会,其承销家数排名年底有望进军行业前十。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