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进出口行两新债平稳发行

进出口行两新债平稳发行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29日04:41分类:新华社报刊

   27日上午,中国进出口银行招标发行了该行2012年第24、25期金融债券。在资金面相对宽松、机构配置需求稳定的背景下,两期金融债中标利率均落在市场预期范围之内,5年期续发品种的认购情况略好于7年期品种。

具体来看,12进出24为进出口银行2011年第6期金融债券的增发债,为5年期固定利率品种,票面利率4.02%,但实际剩余年限小于3.5年,本期债券发行结束后将与11进出06合并上市交易。根据中债网发行快报和交易员信息,本期债券最终中标价格为102.97元,对应发行参考收益率为3.8942%,落在此前机构预测中标区间3.86%-3.94%的中值附近;认购倍数达到1.81倍。此外,12进出25为7年期固定利率品种,中标利率4.19%,亦落在4.13%-4.21%的机构预测区间内偏上位置,认购倍数1.35倍。

市场人士表示,近期银行间资金面较为宽松,配置机构临近年末也有配置需要,加上年内政策性银行债发行已近尾声,因此上述两期金融债整体招标情况尚可,中标结果符合市场预期。比较而言,由于经济基本面转暖对于长期限利率债不利,7年期品种认购情况略逊于5年期续发品种。(葛春晖)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