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大连控股联手六宝基金“找矿”

大连控股联手六宝基金“找矿”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28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发布定向增发预案一月有余,大连控股控股股东大连大显集团联合六宝基金抛出一系列的资本运作方案。大连控股公告称,大显集团、大连控股与六宝(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三方经过友好协商,于11月26日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

协议内容为:利用六宝基金现有的稀土、贵金属、石油等矿产能源资源,通过公司的资本平台完成资产证券化过程;通过六宝基金的海外影响募集资金,联合大显集团兼并收购国内优质矿产资源,培育优质矿产企业IPO上市或通过资本平台直接注入大连控股。

据介绍,六宝基金将从现有项目中选择优质矿产及能源项目推荐给大显集团,并配合大显集团对推荐项目进行尽职调查;负责募集收购矿业资产所需的资金,并按约定享受该投资收益;通过与大显集团合作,优先参与大连控股的定向增发;在矿业及能源项目以及资金安排上,优先考虑与大显集团的合作。

大连控股及大显集团则明确,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六宝基金推荐的优质矿产项目;在对储备的优质矿产项目进行收购时,优先选择与六宝基金合作;大连控股在进行定向增发时,大显集团优先考虑与六宝基金合作;为三方合作收购的资产提供资本市场的退出途径。

六宝基金为香港霍氏实业成员企业中专业从事私募股权投资基金(PE)与管理业务的公司。公司管理资产总额达三十亿美元,六宝基金目前管理的资产重点投资方向在商业地产、文化地产、矿产资源、能源与环保等领域。矿产能源主要分布在广西、内蒙古等省,包括金矿、稀土矿等贵金属资源。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11月27日,大连控股以3.39元/股的收盘股价,跌破刚抛出的3.44元/股的定增价格。(刘国锋)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