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银华纯债主投信用债

银华纯债主投信用债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26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上海证券基金评价研究中心 刘亦千

银华纯债信用主题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LOF,简称“银华纯债”)设立于2012年8月9日,次月5日于深圳交易所上市,是我国首只上市交易的纯债型基金。银华纯债以信用债券为主要投资对象,强调利用深入的宏观分析和基本面研究挖掘信用债券市场投资机会,并力图在合理控制信用风险的基础上,增强基金获取超额收益的能力。

银华纯债定位纯债基金,基金不投资股票(含一级市场新股申购)、权证和可转换公司债券(可分离交易可转债的纯债部分除外),专注债券市场投资,充分分享债券市场的稳健增长,有效规避权益类资产对基金净值增长的扭曲波动。从历史业绩来看,现有纯债基金自设立以来其管理绩效无一亏损,体现出稳健的获益能力。从债市和股市的相互关系来看,两者往往呈现跷跷板效应,股票市场疲软背景下债券市场蕴含超额盈利空间,投资纯债基金可以享受到与股市的互补效应。

银华纯债主要投资信用债。根据基金合同,基金投资于债券资产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其中信用债券投资不低于本基金债券资产的80%。出于对流动性、信用风险的补偿,信用债的票息率往往高于一般债券。银华纯债依靠专业的研究团队来规避信用债的个券风险,依靠基金投资的长期性来规避该息债因流动性带来的风险。此外,基金实施“上下结合”的主动投资策略,在严控风险的基础上强化基金的收益性。

从基金净值表现来看,基金已有良好的开头,自设立以来(截至2012年11月22日,以下同)已实现投资收益1.60%,超越基准2.38个百分点,在278只债券型基金中排名21位。基金自上市以来50个交易日内基金二级市场成交量高达5369.84万人民币,日均成交量超过100万。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