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博时基金:信用债将迎来配置机会

博时基金:信用债将迎来配置机会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22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江沂

经济在前三季度的缓慢下行后出现企稳,企业也从漫长的减库存中走出来,央行下半年与市场预测相悖,并没有降息或降准,而是通过逆回购调节市场流动性。博时安心收益拟任基金经理陈凯扬预测,明年央行或采取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即通过调低短端利率,降到历史低位,促进资金流入实体经济。未来半年,信用债将迎来较好的配置时机。

陈凯扬认为,中长期经济增速放缓是必然的。由于全国财政收入增长率下降,地方财政贷款膨胀,企业的杠杆率也达到130%,未来通过政策刺激经济增长的效果将大不如前。加上地方政策财力有限,企业资金不足,都妨碍了投资冲动,因此未来经济动能有限,这对于债券投资相对有利。

“整个三季度七日年化收益率都是在3.3%以上的水平,这肯定是偏高的。”陈凯扬分析说。他认为,尽管市场初现企稳迹象,但预计反弹幅度不大,在总需求增长并不迅猛的情况下,明年通胀再创新高的可能性不大。央行明年或采取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通过降低短端利率,重新调整固定收益市场的收益结构。在这样的市场形势下,未来半年,信用债将迎来较好的配置时机。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