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证监会:IPO核准批文有效期未变

证监会:IPO核准批文有效期未变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06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核心提示:证监会负责人表示,该报道对核准批文6个月有效期的理解有误,核准批文自出具日起6个月内有效没有变化。

针对近日媒体关于证监会拟放松IPO核准批文6个月有效期限制的报道,中国证券报记者5日向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求证。该负责人表示,该报道对核准批文6个月有效期的理解有误,核准批文自出具日起6个月内有效没有变化。

根据《证券法》的规定,对于股票发行申请,由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证监会依法作出核准或不予核准的决定,并出具相关文件。核准批文的有效期为6个月,起算时点为核准批文出具之日,而非发行人通过发审会之日。首发申请通过发审会后,证监会有关职能部门需进一步落实发审会意见;对于财务报表超过有效期或发生其他会后事项的,发行人需进行及时更新并补充披露相关信息,证监会依据会后事项落实的有关程序予以处理。核准批文自出具日起6个月内有效没有变化。(申屠青南)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