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证监会:股市“新政”提法不尽准确

证监会:股市“新政”提法不尽准确

新华08网2012年11月03日09:08分类:股市动态

新华08网北京11月2日电(记者陶俊洁、赵晓辉)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2日说,近一年来,证监会为适应市场改革发展需要,积极推进相关制度、规则的制定和修改,正式出台的规则、制度65件。这些改革创新的举措,都是成熟一项,推出一项,不会求新求快,市场所谓股市“新政”的提法不尽准确。

这位负责人说,在已发布实施的65件制度规则中,涉及新一轮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完善发行审核制度的5件,打击证券期货犯罪、优化司法环境的5件,促进行业整合和产业升级、优化并购重组制度6件,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满足中小企业融资需求的6件,支持中介机构业务创新、培育壮大财富管理行业的25件,加强部际协助、推进综合监管的10件,加强市场监管的8件,这些制度和规则的颁布实施,对规范市场秩序,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提升市场运行效率起到重要作用。

这位负责人表示,资本市场由于参与者众多,政策制定和修改牵一发动全身,关乎成千上万市场主体的切身利益。因此,每一项资本市场政策的设立和推行,都会深入考虑市场发展条件,广泛征求各类参与主体意见,履行应有程序,力求贴近市场、企业和投资者。近一年来推出的政策措施部分是证监会既有工作的延续,也有一些是根据实际情况变化而相应安排的,这些都是证监会本职工作,不能称之为“新政”。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