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证监会拟放宽内地企业赴港上市条件 增RQFII额度

证监会拟放宽内地企业赴港上市条件 增RQFII额度

新华08网2012年11月03日09:10分类:股市动态

核心提示: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2日表示目前正在修改相关法规,拟适当放宽内地企业赴港上市条件,增加RQFII额度。

新华08网北京11月2日电(记者陶俊洁、赵晓辉)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2日披露了与香港跨境资本市场合作的具体进展,并表示目前正在修改相关法规,拟适当放宽内地企业赴港上市条件,增加RQFII额度。

这位负责人说,RQFII试点推出后,香港有关部门希望扩大RQFII试点范围,呼吁增加1000亿元至2000亿元人民币的RQFII额度,证监会将根据市场情况,积极协调有关部门,进一步提高RQFII额度,放宽投资限制,允许更多试点机构申请ETF产品。

对于港股跨境ETF,这位负责人说,内地推出的港股ETF在QDII框架下为内地投资者提供了便捷高效的投资渠道,对增强两地资本市场联系有重要意义。证监会已批准了两只ETF——华夏恒生指数ETF和易方达的恒生中国企业指数ETF,分别在深圳和上海挂牌交易,未来将继续支持相关机构开发更多ETF产品,积极研究发展双向跨境ETF。

对于内地与香港跨境基金互认与销售,这位负责人说,如果境内基金可以在香港销售,就能直接募集香港的国际市场资金投资内地资本市场,是现有QFII和RQFII制度上更高层次的开放,有利于加强香港和内地市场的合作。证监会将继续研究两地有关基金互认的技术问题,为真正实现基金互认创造条件。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