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证监会人才流出率2.2% 不存在“密集下海”

证监会人才流出率2.2% 不存在“密集下海”

新华08网2012年11月03日09:07分类:股市动态

新华08网北京11月2日电(记者陶俊洁、赵晓辉)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2日就各方对证监会干部“下海”的关注进行了回应。据介绍,近年证监会机关人才流出率平均保持在1%到3%,今年则为2.2%,不存在“密集下海”的情况。

该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证监会出台廉洁从政八项要求、工作人员行为准则、任职回避、公务回避等多项规章制度,对规范证监会监管干部离职,防范利益冲突有明确、特别的规定。多年来证监会干部离职到市场工作,都履行了严格的审批程序,符合中央有关规定和证监会有关规定。

这位负责人说,金融行业在国民经济中属于前沿行业,专业人才比较集中,所需专业人才具有同质性特点,监管机构与市场机构的人才流动,是人才自主选择,也是市场发展的必然需求。从世界各国资本市场发展实践来看,保持市场人士和监管人员合规流动,属于正常情况,但必须符合有关程序和规定。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