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前三季度易方达旗下债基整体收益近7%

前三季度易方达旗下债基整体收益近7%

经济参考报2012年11月02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新华08网北京11月2日电(经济参考报记者 张汉青 北京报道)根据德圣基金研究中心统计,今年前三季度,易方达、富国、南方、工银瑞信、鹏华5家公司旗下债券基金整体业绩在所有基金公司中名列前茅。其中,易方达旗下债券基金在前三季度的加权平均净值增长率达到6.83%。

易方达旗下几只明星债券基金继续表现抢眼。胡剑管理的易方达稳健收益前三季度收益率达7.28%,钟鸣远管理的易方达增强回报前三季度收益率达6.01%,远超同类型基金4.67%、5.39%的平均收益水平,作为固定收益产品颇具吸引力。

根据基金三季报,易方达旗下债券基金资产规模达131亿元,是管理债券基金规模最大的几家公司之一,其长期稳健的业绩支持了近年来债券基金规模的不断增长。根据银河证券分类,长期来看,无论过去两年还是过去三年,易方达旗下纳入统计的债券型基金净值增长率都保持了同类型前1/5的业绩。其中,易方达增强回报(A类)过去三年净值增长率为27.40%,位列同类型第一名。

研究人士认为,债券基金一旦年化收益超过5%-6%,意味着至少具备了抗通胀功能,将对投资者构成强大吸引力,尤其在去年以来经济弱势环境中备受欢迎。2012年债市的表现又印证了“股弱债强”的规律,在股市因经济下滑陷入长期筑底的低迷之际,债市却因货币政策转向、流动性趋向宽松而持续表现强势。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