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固定收益)金牛巡礼3

(固定收益)金牛巡礼3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02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固定收益)金牛巡礼3

中信建投:“熊市”藏机会

短期债市调整仍将继续,但空间有限,长端好于短端。基于对经济面的悲观,我们对中长期债市继续保持乐观。债市将进入风格转换期,看好明年利率品种及高评级信用债。四季度收益率的走高将提供配置性机会,可适度拉长久期。

国债方面,降准兑现前,资金面仍将处于紧平衡状态,带动短端国债收益率上行,但空间有限;而由于四季度通胀将有所抬头,且从同比数据看,四季度经济可能“优”于三季度,基本面将短期冲击长端国债。金融债方面,隐含税率逐步走平,其较之国债优势在降低;由于未来进出口银行面临较大供给压力,在一级市场带动下,进出口行、农发行金融债同国开行金融债之间的溢价将有所缩窄。而在货币政策放松背景下,固定利率债和浮息债,仍优选前者。

信用债方面,目前信用债收益率和利差已回调较多。随着经济衰退预期渐强,评级间利差还有进一步上升空间;期限利差目前还保持着100-150BP的利差,收益率曲线短期或继续变平,明年随着资金面宽松而变陡。从供给看,未来信用债发行将现结构性变化:地方政府债、城投债、ABS、ABN发行增加,企业发债平稳。四季度整体供给压力缓和。具体看,AAA级企业债和中票收益率已达到年初水平,贷款显优势;三季度央企选择提前发债,四季度供给压力或减弱;从发改委审批看,四季度城投将继续平稳。在行业配置上,需警惕产能过剩和外向型行业,提防光伏、钢铁、纺织、化纤、强周期行业。城投债好于产业债。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