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国际股市 > 美洲 > 苹果公司2012财年第四季度净利润低于预期

苹果公司2012财年第四季度净利润低于预期

新华08网2012年10月26日08:50分类:美洲

新华08网旧金山10月25日电(记者李宓)美国苹果公司25日发布季度财报显示,截至9月29日的2012财年第四季度,公司营业收入超出市场预期,但利润及iPad销量均不及分析人士的预测。

报告显示,当季公司营业收入为360亿美元,净利润达82亿美元,摊薄每股收益为8.67美元。华尔街分析师此前的平均预期认为,该季度苹果营业收入358亿美元,每股收益8.75美元。

在上个财季中,苹果iPhone手机销量为2690万部,比上年同期增长58%;iPad平板电脑销量为1400万部,同比增长26%。分析师此前预计的iPhone销量为2500万部到2600万部,iPad销量在1700万部至1800万部之间。

此外,苹果该季度Mac系列电脑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唯一出现销量同比下滑的产品是iPod系列音乐播放器,降幅达19%。

苹果董事会当天还宣布进行每股2.65美元的现金分红。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表示,苹果将以最棒的产品进入今年的年终假期购物季节,公司对目前的新产品线非常有信心。

分析人士认为,苹果上季度iPad销量不理想,主要由消费者对小尺寸iPad mini观望导致。在这一财季中,苹果新一代iPhone 5也只销售了9天。虽然苹果最近对主要产品门类都分别进行了更新换代,但在谷歌、亚马逊和微软等竞争对手新款产品也在陆续上市的情况下,苹果要想在今年的年终假期购物季节取得销售佳绩仍然面临考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