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六券商披露三季报 部分机构悄然减持

六券商披露三季报 部分机构悄然减持

上海证券报2012年10月26日07:57分类:大盘解析

国金证券、山西证券于昨日晚间披露三季度报。山西证券前三季度净利小幅增长,国金证券略有下滑。从已公布的券商三季报分析,部分机构对券商股的后市存在较大分歧。

国金证券1-9月的营业收入约11.4亿元,同比增长22.5%;营业利润3.1亿元,同比增长3.4%;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2.31亿元,同比下滑1.7%。山西证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7.7亿元,同比微增1.21%;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1.45亿元,同比增长4.56%;每股收益0.06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值得关注的是,从十大流通股东名单看,部分金融资本在三季度期间减持国金证券。其中,中邮核心成长股票型基金的持仓数已经从二季度末的1486.09万股降至700万股,期间减持量约786.09万股;其“兄弟”中邮核心优选基金以及广发大盘基金、中融国际信托融金37号、信达澳银领先基金等更是在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直接消失,根据最新的第十大流通股东持股数推算,可知上述基金均在三季度有所减持。

国金证券并非唯一一家遭遇机构密集减持的券商股。截至昨日,19家上市券商中共有6家券商披露三季度报。三季报显示,西部证券、东北证券等多家券商均被机构沽售。其中,西部证券分别为新华优选成长基金、华富竞争力优选基金、海富通中小盘基金减持159.5万股、57.8万股、60万股。东北证券分别被易方达深100指数基金、中邮核心成长及中国人寿分红实施减持。此外,长江证券还被中国土产畜产进出口公司、湖北日报传媒各减持至少1826.04万股、200.7万股。

在机构纷纷出逃的同时,也有机构选择加仓。其中,南方绩优基金在7-9月加仓国金证券逾614.9万股;东吴轮动基金加仓东北证券逾100万股;广发金管家集合计划加仓西部证券逾118万股。

分析人士表示,尽管今年证券公司纷纷加大创新力度,但尚难成为公司盈利增长值,经营业绩仍主要依赖传统业务,而传统业务与股市行情直接相关,机构对券商股的分歧直观反映出机构对A股后市存在分歧。在机构的反复博弈中,券商股在三季度里宽幅震荡,期间振幅超过20%,而同期大盘的振幅仅10%。(记者 王晓宇 编辑 叶苗)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