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紫鑫药业业绩“变脸” 第三大股东疯狂减持

紫鑫药业业绩“变脸” 第三大股东疯狂减持

上海证券报2012年10月26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核心提示:紫鑫药业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营收入下降近四成,净利润则大幅下降58%。在业绩下滑的同时,公司第三大股东则退意渐浓,在此前已有减持基础上,三季度内再度大举减持1000万股,目前仅持有300万股。

⊙记者 翟敏  ○编辑 全泽源  

紫鑫药业今日发布三季报,公司前三季营收入下降近四成,净利润则大幅下降58%。在业绩下滑的同时,公司第三大股东则退意渐浓,在此前已有减持基础上,三季度内再度大举减持1000万股,目前仅持有300万股。

三季报显示,今年7至9月,紫鑫药业实现营业收入7068万元,同比减少57%,实现净利润1090万元,同比则下降了76.8%。前三季共计实现营业收入3.24亿元,同比减少约40%,净利润6707万元,同比下降幅度约为58%。

此外,紫鑫药业在三季报中预计全年实现净利润9000万元至1.2亿元之间,同比下降约44.77%至58.58%。公告称,下降幅度较大的主要原因为在公司中成药产品保持稳定增长的情况下,人参产品销售收入预计较上年下降幅度较大。

目前看来,今年全年紫鑫药业业绩下滑几成事实,这与公司前两年的业绩表现形成鲜明对比。过去两年,紫鑫药业因其涉足人参业务创造了令人咋舌的业绩。2010年,实现实现净利1.73亿元,同比大增184%;2011年实现净利2.17亿元,同比增长25%,2011年前两个季度,更是创造了净利同比增长466%和325%的业绩神话。不过,业绩惊人增长的背后却是一场自导自演的骗局。

值得注意的是,在如此惨淡经营下,不少股东退意渐浓。三季报显示,身为公司第三大股东、第二大流通股东的吉林长白山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三季度内再次减持约1000万股。根据历史数据,截至2012年6月底,该公司尚持有紫鑫药业1303万股,截至三季度,该公司仅持有300万股。此外,海通证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在三季度也减持了约17万股。

资料显示,吉林长白山股权投资公司由吉林省亚东投资公司发起设立,主要股东为吉林省亚东投资公司、吉林省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吉林省旅游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于2010年下半年进入紫鑫药业股东名单,共计持有1300万股,占比5.07%,2011年公司“10送10”之后变为2600万股。进入之时,正是紫鑫药业的“业绩爆发”以及股价猛涨期,公司股价在2010年11月22日达到历史最高点。

2012年年初,长白山股权投资开始了减持之路。2012年半年报显示,长白山股权投资持有1303万股,减持过半。截至三季报,再次减持1000万股,目前持有300万股。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