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证监会上市部主任助理湛龙:上市公司有责任成为诚信表率

证监会上市部主任助理湛龙:上市公司有责任成为诚信表率

中国证券报2012年10月26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申屠青南

证监会上市部主任助理湛龙25日表示,资本市场是以诚信立足的市场,上市公司应该有责任、有信心在诚信建设方面走在最前列。

他表示,上市公司应确定诚信为企业的核心经营理念。企业首先要把诚信作为企业的核心理念,并纳入企业的远景规划和战略发展,将诚信作为企业核心价值观。

诚实守信是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作为企业立足市场的通行证,诚信铸就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伴随经济全球化和网络化的进程,企业之间的竞争已不仅是传统意义上的产品竞争、技术竞争和资金竞争,取而代之的是品牌、信誉等无形资产的竞争。

他表示,管理层是企业诚信建设的重要保障。企业领导决定企业的发展方向和方针,领导层对于企业文化诚信建设的效果发挥重要的保障作用。上市公司是资本市场的基石,诚信建设不仅是上市公司生存发展和提高竞争力的基石,更是资本市场规范发展的根本保障。诚信建设的核心是企业自律,加强诚信是上市公司提升竞争力的需要、激励上市公司提高管理水平的需要以及上市公司提升企业品牌的需要,更是广大投资者的迫切要求。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