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添富医药业绩表现抢眼

添富医药业绩表现抢眼

中国证券报2012年10月24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李良    

   今年前三季度大盘持续下跌,但汇添富医药基金凭借对医药板块个股的精选能力,能涨抗跌,表现出强者恒强的态势,业绩表现在同类基金中稳居前十。Wind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上证综指今年累计下跌了5.15%,但汇添富医药同期净值累计增长13.26%,取得了明显的超额收益,在291只可比普通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9。

事实上,尽管今年医药板块整体表现强势,但是医药板块中个股分化比较严重,这也相当考验基金经理的个股精选能力。一方面,该基金今年采取了相对积极的策略,将仓位维持在80%-85%的水平,较好地把握住了今年医药板块的行情;另一方面,该基金还对持股结构进行了积极的调整,对于增长确定的个股敢于增持,并减持了部分业绩增速下滑的个股,该策略获得了理想的投资效果。Wind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添富医药半年报披露的前十大重仓股中,有5只个股今年的涨幅超过20%,8只涨幅超过10%,其长期持有的多只个股涨幅突出,有力地支撑了基金业绩。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