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两市16只股票跌停

两市16只股票跌停

中国证券报2012年10月16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实习记者 王朱莹

尽管上证指数跌幅不大,但昨日两市共有16只个股跌停。其中有12只来自创业板,这也是昨日创业板指数表现明显弱于主板指数的一个重要原因。另有3只跌停股来自中小板,分别是雏鹰农牧、首航节能和赞宇科技。

中兴通讯因三季度预亏20亿元成为了唯一一只跌停的主板股票。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同样位列跌停板的佳讯飞鸿、大富科技、兆日科技、旋极信息也都属于信息设备行业,而这些股票的大跌已经将恐慌情绪扩散至整个板块,投资者认为这些公司业绩不佳反映出行业疲态,从而推断同行业的其他上市公司也会遭遇业绩困境。

事实上,昨日跌停板上的大部分股票都公布了令投资者失望的三季度业绩,分析人士指出,在经济增速较为疲软的宏观环境下,上市公司业绩将在未来2周内给市场带来严峻考验,业绩增速疲软的行业主要集中在与投资相关的基础设施建设以及中游制造业,而接近终端消费的行业则具有相对优势。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