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业绩难以满足“解锁”条件 浙江永强掏2.28亿回购激励股票

业绩难以满足“解锁”条件 浙江永强掏2.28亿回购激励股票

上海证券报2012年10月11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仅隔5个多月,浙江永强决定终止股权激励计划,并拟回购已经授予的限制性股票364.62万股,耗资约2.28亿元。原因是公司经营业绩增长不如预期,难以达标激励计划的“解锁”条件。

⊙记者 吴正懿 ○编辑 阮奇

距授予股票仅隔5个多月,浙江永强决定终止股权激励计划。浙江永强今日公告,由于公司经营业绩增长不如预期,公司董事会拟终止实施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并回购已经授予的限制性股票,耗资约2.28亿元。

公告称,进入2012年以来,虽然北美市场有所增长,但在公司的主要市场欧洲,由于欧债危机持续蔓延、消费者信心不足、天气不佳,导致公司经营业绩增长不如预期。根据对下一业务年度已接订单相关数据的统计分析,公司预计2012年将无法达到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所设定的解锁条件,2013年、2014年市场情况也不明朗,决定终止实施股权激励计划。

资料显示,今年4月23日,浙江永强实施并完成了限制性股票的授予工作,但当时激励对象的认购情况并不算积极。公司原计划限制性股票拟授予数量为270万股,其中首次授予248万股,预留部分22万股,授予对象共59名。但在授予股票过程中,有2名激励对象离职,另14名激励对象放弃参加本次股权激励计划,激励计划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数量由270万股调整为205万股,其中首次授予183万股,预留22万股,授予对象由59名调整为43名,授予价格为13.44元/股。

此后,由于公司实施了2011年度利润分配方案,授予价格调整为6.25元/股。浙江永强最新股价为9.33元。

根据回购预案,公司本次拟回购的股份数量为364.6152万股,占总股本的0.7567%,所需资金总额2.279亿元。截至6月30日,浙江永强合并报表货币资金余额21.88亿元。

根据浙江永强的股权激励计划,激励对象可分3次申请标的股票解锁,主要解锁条件是,以2011年度净利润为基准,2012年至2014年净利润增幅分别不低于10%、22%和35%,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9%、9.5%和10%。半年报显示,浙江永强实现净利润2.12亿元,同比增长0.02%,预计前三季度业绩变动幅度为-20%至10%。从公告表述分析,浙江永强预计全年的净利润同比增幅很可能将达不到10%。

在办理完该部分限制性股票的回购及注销手续后,浙江永强的总股本将由目前的4.8183亿股变更为约4.7818亿股。公司表示,将继续研究推出其他有效激励计划的可能性,在此期间通过优化薪酬体系、绩效奖金等方式调动业务骨干的积极性、创造性,达到预期的激励效果。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