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杰瑞股份开发加拿大油气资源

杰瑞股份开发加拿大油气资源

中国证券报2012年09月21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康书伟

自14日因重大事项停牌的杰瑞股份(002353)今日揭开谜底。公司公告称,将对先期收购的加拿大油气区块进行开发。第一期投资约为1800万加元(约合人民币11683万元),第二期投资约为2600万加元(约合人民币16875万元)。

公司公告称,公司此次拟开发的区块为公司加拿大控股子公司HITIC ENERGY LTD.。公司此前从当地一家油气公司手中购得,成交价格为880万加元,约合人民币5712万元。该油气区块预估地质储量超过2亿桶,预估可采储量超过2000万桶。

公司所购油气区块都是油气资源的探矿权,目前该区块尚未进入开发阶段。公司受让该油气区块后,拟分两期进行开发。一期钻1-2口评价井,确保开发区块的成功和可行性;二期延伸至整个区块,确保所有权。预计单井投产时间为2013年下半年,第一口单井投资回收期预计大于24个月。随开发井的大批投产投资回收期预计将为20个月以下。

公司表示,在未来2-3年(2012-2014年)处于勘探期,公司每年可以获得成功的勘探井生产的油气产品的销售收益,不会对公司利润产生重大影响;只有勘探阶段结束,才可以预估资源的全部价值,每桶探明可采储量价值约为6美元以上。

公司表示,随着本次交易的油气区块的勘探开发、生产,公司将获得油气生产的现金流价值和资源储量价值,将会增进与油气公司、油田服务合作和理解,培养一支油藏工程、石油工程技术和运营团队。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