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劲胜股份机构资金逆市托盘

劲胜股份机构资金逆市托盘

中国证券报2012年09月21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龙跃

沪深股市在本周四出现深幅调整,电子行业更成为“重灾区”。但在上述背景下,与电子行业紧密相关的劲胜股份却在机构资金的买入下实现逆市上涨。分析人士认为,资金介入劲胜股份与公司较为积极的基本面相关。

劲胜股份本周四以10.38元低开,但此后即呈现出与大盘截然相反的走势。从盘面看,开盘后整体市场持续震荡下行,而劲胜股份却保持震荡上行格局,全天走势颇为稳健。截至收盘,该股收报11.03元,上涨4.65%,成为当日表现最为强劲的个股之一。

从闭市后交易所公开交易信息看,周四虽然有两家机构专用席位选择卖出该股,但确有更多机构积极买入。从买入成交前五名席位看,有四家为机构专用席位,分别买入2039.89万元、608.90万元、389.88万元以及215.57万元,合计买入3254万元,占当日该股总成交金额的55%。

分析人士指出,机构资金关注劲胜股份的原因可能在于公司预期向好的基本面。宏源证券研究报告指出,在触摸屏大行其道的背景下,强化光学玻璃需求有足够保障,而目前公司光学玻璃规划产能为1400万套,正处于产能爬坡阶段,随着产能利用率的进一步提升,公司收入与毛利率有望出现大幅增长。据WIND资讯统计,当前分析师对劲胜股份2012-2014年每股收益预测的均值分别为0.51、0.75元以及0.84元,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1.82、14.80倍以及13.16倍。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