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午盘:股指上演凌波微步 短线或现方向选择

午盘:股指上演凌波微步 短线或现方向选择

中证网2012年09月19日11:49分类:报盘

9月19日早盘,沪深两市成交额仅400亿元左右,上下波动仅约10个点,由此来看,“量能萎缩、波幅微小”成为大盘早盘运行的主要特征。截至11:30,上证指数以2063.07点报收,上涨0.17%;深成指以8401.37点报收,上涨0.13%;中小板指数收于4288.13点,上涨0.39%;创业板指数报728.91点,上涨0.73%。  

值得注意的是,“凌波微步”向来都不是A股的常态,在当下表面平静的市场内部,或者正在孕育新的波澜,这有可能促使股指短线出现方向选择。 

消息面上,商务部公布8月吸收外资情况显示,8月当月实际使用外资金额83.26亿美元,同比下降1.43%;1-8月实际使用外资749.94亿美元,同比下降3.4%。 

同时,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全国70个大中城市8月份住宅价格指数显示,36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比上月减少14个城市,53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回落。   

另外,科技部18日印发《导航与位置服务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规划》提出,“十二五”末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要形成1000亿元以上的规模,初步建立5个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培育30家创新型企业。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经济运行数据和货币金融数据发布的完结,市场对于数据的关注度将有所降低,事件和技术性因素将再度成为主导指数运行的关键。在管理层刺激经济力度短期难以证伪的情况下,做多情绪依然存在活跃空间,然而存量资金腾挪于各板块之间的态势并未发生改变,指数的上冲动能仍显单薄。市场在上有均线压制,下有均线支撑的情况下,震荡以等待新力量改变平衡或将成为短期主旋律。    

不过,有分析人士则持不同看法,上证指数本月初确认低点成功后展开反弹,三个交易日后大盘出现反弹高点2145点,近一周多指数持续下跌,投资者悲观情绪较浓。按大盘前期下跌的空间计算,指数只反弹了116点不能很好的修正前期下跌。另外,指数只反弹的了三个交易日,时间上也远远不够。既然大盘在时间、空间都不能满足修正大盘的条件,大盘短线的调整应该是在聚集更强的做多能量。 

【责任编辑:王钦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