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午评:三大利空吓坏A股!午后走势分析

午评:三大利空吓坏A股!午后走势分析

华讯财经2012年09月17日11:42分类:报盘

大盘分析

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120.62点,低开3.23点,股指低开低走,盘面上,不足3成个股上涨,黄金概念、矿业、苹果概念、有色金属、金改概念、旅游等板块逆势飘红,环保、摘帽预期、航天军工、保障房概念、证券、高铁等板块跌幅居前。通达股份、中航精机、奥普光电3只股票涨停,万福生科下跌8.72%居首。市场人士分析,大盘连续五个交易日在60日均线下震荡调整,期间收出四阴一阳,但是有两个阴线都是假阴线,因此实际上,盘面依然是多头主导。随着权重板块的企稳走强,大盘短期调整进入尾声,选择方向已迫在眉睫。操作上积极做个股,关注金改概念,医药,家电,军工以及受益QE3的有色煤炭等资源股。

三大利空

短期大盘要再度走强,需要消化三座利空大山的压制。其一,热点板块轮动过快,后续热点有待进一步开发。本轮反弹行情以来,水泥、基建类个股拔得头筹,航天军工在钓鱼岛事件的催化下紧随其后,而上周末有色等周期性板块也迎来大涨。短短数个交易日之内热点轮换较快,3D打印、纳米印刷、NFC概念也轮番活跃,但是这些板块活跃的持续性都不强,大盘若想二次上攻仍需主力热点的崛起。其二,创业板解禁大潮将至也给市场带来一定的负面冲击。十月底创业板将迎来三周岁生日,首批上市公司将迎来集体解禁,规模将超过500亿元,市场对此可能有所顾忌。其三,大盘股洛阳钼业将于24日申购,发行5.42亿股A股,预计募集36.46亿元,可能引发市场对于资金分流的不良预期。

后市预测

技术面上,周一股指早盘小幅低开,盘中震荡走弱短线再度失守5日均线,目前日K线呈现中阴线走势,成交量方面再度维持低迷,整体市场人气清淡,赚钱效应较差。短期来看股指长阳之后连续缩量横盘整理,下方关注10日均线附近支撑力度。短期股指能否继续反弹需要可以确认反弹的阳线出现,否则量能再度萎缩的情况下,股指再度走弱的可能性增大。操作上,轻仓持股为主。

【责任编辑:王钦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