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午盘:消化压力or积累压力?应对重于预测

午盘:消化压力or积累压力?应对重于预测

中证网2012年09月17日11:42分类:报盘

自9月7日股市出现单日大阳反弹后,上证指数已经连续5个交易日横盘震荡。今日早盘股指仍维持弱势震荡态势,隔夜外围股市的强势并未给A股带来多少提振。截至中午收盘,上证指数报2095.70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28.15点,跌幅1.33%;深成指下跌169.87点至8570.18点,跌幅1.94%;沪深300指数下跌35.85点至2279.69点,跌幅1.55%;中小板综指和创业板指数分别下跌1.61%和1.73%。

行业表现方面,有色金属指数相对坚挺,但主要是黄金股强势所致,基本金属表现疲软。此外较为抗跌的板块是餐饮旅游、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等消费类品种。房地产、建筑建材和机械设备板块跌幅较大。从行业强弱对比来看,资金再次倾向于关注业绩稳定类股票。

自9月7日股市单日长阳后,指数没有继续借利好上攻,而是选择横盘震荡,实际上已经显示出疲态。不过,目前市场上仍存在两种观点,相对乐观的投资者认为经济短周期见底,震荡盘整实为消化短线获利盘,后市仍将继续反弹;而另一种观点则认为包括QE3在内的各种货币刺激政策效应大不如前,而国内经济拐点尚难以见到,因此反弹会快速完结。

从指数运行情况看,在连日横盘之后,选择方向是必然的。而考虑到此前横盘时间不短,也有一定规模的成交量,因此一旦突破,无论上下,行情都将具备一定的持续性。因此目前投资者采取的最佳策略不是预测方向,而是耐心等待方向明确后再做应对。

【责任编辑:王钦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