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证监会两开座谈会问计企业及机构(2)

证监会两开座谈会问计企业及机构(2)

上海证券报2012年09月11日07:19分类:股市动态

核心提示:9月5日下午,证监会召开大型金融企业座谈会,工商银行姜建清、中国银行肖钢、建设银行王洪章、交通银行胡怀邦和中信集团常振明等出席座谈。9月7日上午,证监会召开机构投资者座谈会,鼎晖投资吴尚志、弘毅投资赵令欢、红杉资本沈南鹏、宽带资本田溯宁、华润深国投信托路强、上海凯石投资陈继武、上海重阳投资裘国根、北京市星石投资江晖等出席座谈。

机构希望监管部门搭建公平竞争平台

9月7日上午,证监会召开机构投资者座谈会,鼎晖投资吴尚志、弘毅投资赵令欢、红杉资本沈南鹏、宽带资本田溯宁、华润深国投信托路强、上海凯石投资陈继武、上海重阳投资裘国根、北京市星石投资江晖等出席座谈。

与会者对于监管部门支持专业机构投资者发展的理念与举措非常赞同,认为机构投资者队伍的发展壮大是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必然要求。大力发展专业机构投资者,对于改善投资者结构、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与会的私募、资产管理机构负责人积极建言献策,就如何推动资本市场创新、促进私募机构规范化运作、积极参与资本市场建设等议题提出意见。建议包括:适当调整IPO规则,允许企业试行定向募集的方式实现发行上市;加强询价管理,允许更多的私募机构参与询价;进一步鼓励市场化兼并重组,提高审核效率;优化融资融券规则,以更好地适应长期投资的需求;研究科技创新对市场和监管的影响;允许私募基金通过证券公司渠道开展理财投资服务,等等。

在立法方面,与会机构认为,适度适当的监管有利于行业的长远规范发展。他们表示,希望本次证券投资基金法的修订有助于明确私募基金的法律地位和法律关系。此外,私募机构代表还针对私募基金的税收、账户开立、信息披露、创新支持等问题提出了具体建议。总体要求是,希望监管部门搭建公平的竞争平台,创造更好的政策环境,允许更多的私募机构、资产管理机构以更便捷的方式参与资本市场。

郭树清在座谈会上指出,资本市场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各类专业机构秉持价值投资理念,为资本市场的繁荣发展和维护投资者利益贡献更大的力量。

他表示,监管部门对于两次座谈会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认真研究,尽快推动解决。希望各机构齐心协力,共同推动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中国证监会领导庄心一、姚刚、刘新华、黎晓宏等分别出席了座谈会。(马婧妤)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