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证监会通报两起保荐机构违规事件

证监会通报两起保荐机构违规事件

新华08网2012年09月06日21:32分类:股市动态

新华08网北京9月6日电(记者赵晓辉 陶俊洁)中国证监会6日通报,上海冠华不锈钢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北京星光影视设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项目中,中介机构及保荐人存在违规行为,证监会已对相关机构和个人采取了处理措施。

据介绍,上海冠华首发项目的保荐机构及保荐代表人对发行人前身与其新增股东之间的关联关系核查不全面、不到位,对证监会在审核反馈中提出的问题未充分关注。北京星光首发项目的保荐机构在尽职调查和内部控制方面存在问题,对发行人遗漏披露关联人信息的问题未予充分关注。

证监会对上海冠华首发项目的保荐机构爱建证券和保荐代表人梁亮、刘凡采取了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对北京星光首发项目的保荐机构东方证券和保荐代表人尹璐、杨卫东、韦荣祥、张鑫采取了监管谈话措施。证监会同时对两个项目中没有尽责的律师事务所及签字律师采取了处理措施。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