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证监会正与有关部门研究差异化征收红利税

证监会正与有关部门研究差异化征收红利税

上海证券报2012年09月07日07:20分类:股市动态

核心提示: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就红利税征收等问题回应网友提问时表示,红利税调整将根据我国宏观经济形势和个人所得税制改革进程等情况,认真研究,通盘考虑,并按照法定程序进行。

在6日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证监会正配合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等有关部门,对红利税实行差异化税率有关问题进行认真研究,待有关方案确立后将尽快出台。

近年来,不断有专家学者及市场人士提出,应对股息红利税按照投资者持有期限实行差异化税率征收措施,以鼓励投资者长期投资。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就红利税征收等问题回应人民网网友提问时表示,红利税调整将根据我国宏观经济形势和个人所得税制改革进程等情况,认真研究,通盘考虑,并按照法定程序进行。

对此,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不断优化资本市场投资者结构,鼓励支持资本市场长期投资,是促进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性制度安排。2005年以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及证监会积极配合协调,已经出台了减半征收个人投资者取得上市公司股息红利个人所得税的措施,取得了较好效果。

这位负责人说,证监会已对股息红利实行差异化税率事宜积极与财政部、国税总局进行沟通协调,目前,证监会正配合财政部、国税总局等有关部门对相关问题进行认真研究,待方案确立后,将会尽快出台。(马婧妤 孙霖)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