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亚太股市3日早盘走低 中国PMI打击人气

亚太股市3日早盘走低 中国PMI打击人气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09月03日13:05分类:其他

新华08网9月3日讯 亚洲股市3日早盘普遍走低,中国制造业数据的疲弱表现抵消了美国出台刺激措施预期重燃的影响。

据外电报道,东京股市日经225指数早盘跌0.4%,澳大利亚股市S&P ASX 200指数跌0.4%,韩国综合指数跌0.6%。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1日发布的8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49.2%。这是PMI指数自去年11月以来首度跌破50%,创9个月新低。这一数据显示经济下行压力仍较大。不过,从各分项指标来看,未来制造业总体生产水平将平稳恢复,经济增速回调态势有望结束。

由于当前经济仍在探底过程中,分析人士认为,货币政策仍会维持适度宽松态势,年内降息降准的概率进一步增加。

此外,美联储主席伯南克8月31日在全球央行年会的讲话也对市场产生影响。伯南克表示,美联储将在必要时推出更多宽松措施来支持经济复苏。美联储观察人士目前正关注定于9月12日至13日召开的下一次政策会议,希望能对该央行的货币政策有更清晰了解。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