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东京股市日经指数16日早盘跌破15000点

东京股市日经指数16日早盘跌破15000点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16日11:06分类:其他

新华社东京5月16日电(记者杜斌)在高位避险情绪及获利回吐盘的打压下,16日东京股市早盘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跌超百点,前一个交易日刚刚收复的15000点大关得而复失,跌幅为1.08%。

前一个交易日,在日元对美元汇率跌至102比1低位及外盘涌入的刺激下,日经指数时隔五年四个月首次收复15000点大关。但连日上涨及高位风险令投资者趋于谨慎,获利回吐不在少数。前一交易日大涨的银行股及丰田、索尼及软银等主要股指纷纷走低。虽然16日早盘时间,日本第一季度经济按年率计算增长3.5%的快报传出对股市有所提振,但由于短期涨幅过大使得市场出现股市有所过热的担忧,市场对此消息的反应力度有限。

当天盘中,此前上涨的汽车、电器、金融等类个股纷纷下跌,建设业、房地产业等股票也因长期利率有所回升而下跌。

到收盘时,日经股指下跌163.08点,报14932.95点,跌幅为1.08%。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平均指数也下跌18.19点,报1234.66点,跌幅为1.45%。(完)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