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5月16日东京股市日经指数回落0.39%

5月16日东京股市日经指数回落0.39%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16日15:02分类:其他

新华08网东京5月16日电(记者杜斌)受获利盘回吐影响,16日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回落0.39%,但继续站在15000点关口上方。

前一个交易日,在日元对美元汇率跌至102比1低位及外盘涌入的刺激下,日经指数时隔5年4个月首次收复15000点大关。但连日上涨及高位风险令投资者趋于谨慎,获利回吐占优。16日早盘,前一交易日大涨的银行股及丰田、索尼和软银等主要股票纷纷走低。

另一方面,日本政府16日发布2013年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较上季度增长0.9%,换算成年率为增长3.5%,连续两个季度保持正增长,一定程度提振了股市。

早盘受获利盘回吐打压,日经股指跌破15000点大关。但午盘交易时段,日经股指跌幅收窄,15000点失而复得。

当天盘中,电煤业等股票上涨,银行业、海运业等股票跌幅靠前。

到收盘时,日经股指下跌58.79点,报15037.24点,跌幅为0.39%。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平均指数下跌7.62点,报1245.23点,跌幅为0.61%。(完)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