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国际股市 > 美洲 > 金融行业意外报喜 美股上演绝地反击

金融行业意外报喜 美股上演绝地反击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2年07月16日07:26

核心提示:原本令市场揪心不已的美股财报季13日意外报喜,包括摩根大通及富国银行等在内的金融机构财报双双好于预期。受此提振,当日美国股市一改疲弱基调,以大涨结束六日阴跌走势。

伯南克预定17日及18日在参议院和众议院委员会进行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不过,不太可能透露进一步经济刺激的计划。

原本令市场揪心不已的美股财报季13日意外报喜,包括摩根大通及富国银行等在内的金融机构财报双双好于预期。受此提振,当日美国股市一改疲弱基调,以大涨结束六日阴跌走势。

摩根大通13日发布二季度财报显示,受衍生品交易巨额亏损影响,第二季度摩根大通净盈利下滑8.7%至49.6亿美元,合每股1.21美元,远高于市场预期的0.7美元。此外,富国银行当日公布二季度财报显示,由于房屋抵押贷款收入大增,该公司当季利润同比涨17%。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劳工部公布,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因素后,该国6月份核心生产者价格指数上涨0.2%,符合此前市场预期。但路透/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7月份初值从6月份73.2的终值下滑至72.0,弱于预期。

不过,财报带来的提振作用还是抵消了疲软经济数据的负面影响,当日金融股涨幅居前,标普金融股指数劲扬2.4%,KBW银行股指数大涨2.6%。其中,摩根大通涨6%,领涨道琼斯指数。截至13日收盘,美三大股指涨幅在1.48%至1.65%不等。

从周线看,上周,道琼斯指数小幅上扬0.04%,标普500指数攀升0.15%,纳斯达克指数则下跌0.98%。纳斯达克中国指数13日报收于148.80点,全周下跌4.1%。

欧洲方面,国际评级机构穆迪13日警告称,如果意大利无法进入债市融资,可能进一步下调其评级,目前该国主权债信评级仅较垃圾级别高出两个等级。不过意大利成功经受住市场考验,该国三年期国债标售的借贷成本降至5%下方。

除了意大利成功进行标售,由于市场预计欧洲央行或将放松货币政策,包括进一步下调存款利率,欧洲市场的风险偏好亦表现强烈。13日,欧洲股市收于逾一周最高位。泛欧绩优股指标指数收高1.3%,报1042.63点。

海外媒体评论认为,未来一周市场或受企业财报带动产生波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国会报告也将成为重要因素。本周将发布业绩的重量级企业包括英特尔、花旗集团、强生和可口可乐等。

伯南克预定17日及18日在参议院和众议院委员会进行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不过,分析师表示,伯南克不太可能透露进一步经济刺激的计划;取而代之的是,有可能敦促国会在财政政策方面采取行动,解决巨额预算赤字以及政府大幅削减支出这种“财政悬崖”情况对经济造成的冲击。(王宙洁)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