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快讯:沪指创近期新低 板块全线飘绿

快讯:沪指创近期新低 板块全线飘绿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中证网2012年06月21日10:55

今日两市股指开盘后持续走低,沪指最低探至2268.33点,创两个月来的新低。截至10:30,沪指报2271.42点,跌21.46点,跌幅0.94%,成交176.8亿元;深成指报9717.66点,跌104.13点,跌幅1.06%,成交217.5亿元;中小板指报4573.22点,跌1.31%,创业板指报738.13点,跌1.37%。

盘面上板块几近全军覆没,煤炭、券商、保险、黄金等均有较大跌幅。房地产、金改概念和深圳本地股是仅有的亮点,房地产半数个股上涨,其中沙河股份逆市涨停,华联控股、上海新梅、深物业A等都有不错涨幅。金改概念股多数走强,浙江东日、金山开发、金丰投资、浙江东方等涨超2%。

隔夜外围市场经历了两大重要事件,一是美联储年内第五次货币政策会议结束,会议宣布0-0.25%的超低利率将维持到2014年末不变,扭曲操作将延长,额度增加2670亿美元。分析人士认为美联储在声明中摆出了更明显的宽松倾向。二是希腊新政府诞生,新民主党与泛希腊社会主义运动、左派民主党领导人就组建联合政府达成协议,三党均表示将致力于让希腊留在欧元区。希腊组阁成功将缓解短期市场担忧。

证监会再次打出政策组合拳,包括拟允许基金专户投资非上市公司股权,取消投资比例限制;取消对持股5%以下股东的审核,取消49%持股比例上限;为推出发起式基金预留空间,研究推动基金产品向注册制转变;拟降低QFII资格要求,持股上限提至30%。QFII 持股上限的放松将增加市场资金供给,更多境外长期资金可入市买股,有助于提升市场成交热情和投资者信心。

市场人士认为大盘目前主要还是场内资金的反复折腾。比如本月医药股持续走强,但昨日热点切换到商业和科技股后,医药股普遍回落,跌幅居前。所以说单纯依赖场内资金很难折腾出大的行情。对于目前的行情依然可以看成为震荡市。其中依然有机构性机会值得挖掘。在操作思路上,应坚持波段操作的思路,保持合理的收益预期。

【责任编辑:山晓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