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收评:股指左顾右盼 个股乍暖还寒

收评:股指左顾右盼 个股乍暖还寒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中证网2012年06月20日15:25

6月20日,上证指数反复左顾右盼,走势比较犹豫,盘中最低触及2291点。大盘反复震荡导致个股乍暖还寒,其中医药股尤为明显。截至15:00,上证指数以2292.88点报收,下跌0.34%,失守2300点关口;深成指以9821.79点报收,下跌0.27%;中小板指数收于4633.91点,下跌0.22%;创业板指数报748.39点,上涨0.12%。

今日IT设备、软件等板块表现强于大盘,中药和医药流通等板块则表现相对疲弱。据益盟软件统计,今日软件和IT设备行业呈现资金流入,净流入资金均超过5000万元;证券期货和房地产等板块遭遇资金打压,净流出资金均超过6.5亿元。

消息面上,为期两天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七次峰会19日下午在墨西哥洛斯卡沃斯落下帷幕。二十国集团中的欧元区成员在宣言中承诺,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护该地区的完整性和稳定性,改善金融市场运作,打破主权债务与银行债务之间的恶性循环。

同时,昨日进入降息以来的第12天,最后一家未将1年期及以内定期存款利率上浮10%的中型银行浦发银行,在该行网站上对1年期及以内定期存款利率进行了更新,执行基准利率的1.1倍标准。

分析人士指出,市场验证基本面是否见底回升仍需要时间,在这一背景之下,任何乐观或悲观猜测都只能形成短期影响。从既往经验看,无论是经济周期的拐点还是市场本身的运行方向,都往往比预期的时间来得更晚。当前我国经济正处在滞胀期后的经济下滑期,资产配置中仅有债券处于牛市,股市依然处于震荡筑底阶段。不过,目前政策已明显转向稳增长,降息表明政策放松的力度在进一步加强,货币政策仍有松动空间,财政政策审批项目明显提速。市场经过短期震荡后,结构性机会仍然活跃。(孙见友)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