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板块 > 纺织服装行业现分化 券商看好男装稳健增长

纺织服装行业现分化 券商看好男装稳健增长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2年06月19日09:11

核心提示:多家券商研究所认为,在内需出口增速均无明显加快的背景下,短期内纺织服装行业将延续低迷走势。但各板块子行业表现将出现分化,其中男装经营稳健并具规模效应,业绩最为确定故景气度最高。

受益于市场对地产相关行业受政策刺激而进一步向好的预期影响,近期家纺行业走出上涨行情;而服装板块也在整体业绩稳健增长的影响下表现强劲,其中七匹狼、奥康国际等已创出历史新高。多家券商研究所认为,在内需出口增速均无明显加快的背景下,短期内纺织服装行业将延续低迷走势。但各板块子行业表现将出现分化,其中男装经营稳健并具规模效应,业绩最为确定故景气度最高。

行业经营逐季改善

东方证券报告指出,伴随2011年二季度开始原料价格的回落、欧美经济的持续低迷和上年同期基数的提高,行业出口增速从2011年9月开始明显下降,2012年二季度下降趋势有所企稳。分月度看,2012年1—5月行业单月出口变动幅度分别为-0.43%、-2.54%、2.86%、0.45%和2.04%,显示二季度开始行业出口增速下降的态势基本得到稳定。预计三季度行业出口环比会略有好转,但全年行业出口整体仍不景气。

内销方面,2012年4月和5月全国百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服装类商品零售额分别同比增长20.25%、12.16%。东方证券预计,三季度行业内销仍将延续二季度以来逐步复苏的态势,考虑到库存消化和同期基数的原因,下半年销售增速将明显好于上半年,行业内销的增长将逐步回归到价格和数量相对均衡的状态。全年纺织服装行业的经营将呈现出逐季改善的特征。

估值方面,上海证券认为,服装家纺行业的市盈率水平已经接近历史底部,市销率水平虽然并未处于底部,但是较前期已有较大程度下滑。与沪深300 相比,服装家纺行业的市盈率相对溢价率水平较高,全市场估值优势不明显。纺织制造行业的市盈率水平也处于历史较低水平,与沪深300 相较,行业溢价率水平也相对较低。纺织制造行业较低的市盈率水平是与行业本身相对黯淡的前景相对应的。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