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板块 > 汽车新政刺激橡胶反弹 预计后市弱势仍难改

汽车新政刺激橡胶反弹 预计后市弱势仍难改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2年06月19日09:09

核心提示:业内人士认为,橡胶的反弹主要受到国内政策对汽车市场的利好预期和橡胶主产区天气因素的提振。不过,由于基本面利空因素交织,未来橡胶或弱势难改。

希腊大选提振,周一能源化工品种集体高开,截至昨日收盘,沪胶主力1209合约收盘报23210元/吨,较上一交易日上涨550元,涨幅为2.43%。

业内人士认为,橡胶的反弹主要受到国内政策对汽车市场的利好预期和橡胶主产区天气因素的提振。不过,由于基本面利空因素交织,未来橡胶或弱势难改。

基本面利空交织

对于昨日橡胶反弹的原因,上海中期陈瑞碧认为,因希腊保守派在上周末的选举中获胜,大幅降低了希腊短期内退出欧元区的可能。短期风险偏好的改善增强了沪胶修复前期跌幅过深的动能,从而促使昨日橡胶期价大幅反弹。

光大期货钟美燕认为,东南亚橡胶主产区降水继续影响割胶量,原料价格继续反弹,对成品价格形成支撑,气象预报部门称20日前降水仍将持续,泰国地区近期的降雨天气也在一定程度上带动胶价上涨。

下游汽车销量方面,前5月汽车产销量同比均为正增长。5月商用车产销165.96万辆和169.35万辆,全钢胎整体需求仍处低位。乘用车产销634.07万辆和633万辆,同比增长7.05%和5.48%,半钢胎国内配套订单需求将有所增加。

而分析师同时也表示,目前影响橡胶走势的利多与利空因素交织。东亚期货胡杨洁表示,目前外围气氛和不断下滑的价格加强了轮胎买家的观望情绪,轮胎销售稍显平淡。另外,当前成品库存较厚,原料库存较薄,轮胎商谨慎购置原料。

从保税区库存来看,青岛保税区橡胶库存并未出现好转,自年初最高25万吨库存到目前的20万吨附近,整体形势仍然偏空,如果市场仍不见起色,仓库货物很快就会再次堆积如山。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