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6月15日伦敦股市股指小幅走高

6月15日伦敦股市股指小幅走高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06月16日02:56分类:其他

新华08网伦敦6月15日电(记者张越男)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15日小幅收高,报收于5478.81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76点,涨幅为0.22%。

希腊17号举行大选,此前市场已基本消化了或将决定希腊去留欧元区的这场选举将产生的影响。英国政府日前宣布已备有数亿英镑的金融支持项目,以应对万一希腊退出欧元区带来的负面影响。

英国央行行长默文·金称,目前情况对量化宽松的需求正不断增强,暗示英国或将扩大量化宽松规模,以刺激经济发展,令市场受到鼓舞。

此外,路透社引用20国集团官员的话说,全球主要央行已做好准备,在希腊大选之后,如有必要将采取行动稳定金融市场。受此消息提振,银行板块走高,带动大盘上涨。

苏格兰皇家银行股价大幅走高近8%,是当天涨幅最大的股票。莱斯银行上涨5.21%。这两家银行均受过政府救助,目前英国政府还分别持有它们大量股权,今年以来,随着欧债危机深化,这两家银行股价跌幅较大。另外,巴克莱银行也上涨了4.18%。

资源板块也涨幅明显。俄罗斯矿商POLYMETAL收盘价上涨7.32%,排在涨幅榜第二位。韦丹塔矿业紧随其后,收盘价上涨6.31%。银生产商弗雷斯尼洛公司上涨5.51%,同样榜上有名。

电力设备供应商亚力克集团公布第二季度业绩或将下滑,该股票当天下跌4.35%,跌幅最大。

当天欧洲其他两大股市均较走高。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3087.62点报收,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5.17点,涨幅为1.82%。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收于6229.41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0.8点,涨幅为1.48%。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