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股民:股市涨到3000点 管理层可能重启IPO

股民:股市涨到3000点 管理层可能重启IPO

评论
分享到
中国广播网2013年02月18日11:07分类:股市动态

核心提示:自去年10月下旬浙江市保新股发行以来,IPO悄然暂停,而且一停就是三个多月,有业内人士认为,在市场最低迷的时候,监管层有意出招来稳定市场也使得龙年年尾,沪深两市的大反弹有了牛市到来的些许端倪,当股市节节高升,股民热情逐渐高涨的时候,更多的小散户们对于IPO重启的时间节点也比以前乐观得多。有股民表示,估计股市涨到3000点,可能管理层会考虑IPO重启,在2013年下半年有可能涨到3000点以上。

中广网北京2月17日消息(记者柴华 安徽台张建亚)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农历蛇年股市春节假期今天将正式结束,年前红红火火赚了一把的股民们又要开始翻翻互联网,看看消息,准备着新一年的炒股征途。而回看过去一年,龙尾股市重拾信心,IPO的暂停是一剂强心针。然而,IPO始终是股市最重要的功能之一,龙去蛇来,IPO何时重启,IPO重启后股市的行情又是否能够依旧呢?

尽管管理层从没有明确表态过,不过IPO的确是去年的10月之后就销声匿迹直到今天,按照证监会对拟上市企业财务核查的时间节点,保荐机构会计师事务所将在3月31日前报送自查报告,于是更多机构人士认为,至少在两会结束前,IPO重启还不会来敲门。

海通证券营销经理黄飞:IPO重启,目前还没有一个明确的时间表,预计最快可能是会在两会以后。两会之前,一般管理层会有一个维稳的期限,在这一期间IPO重启的可能性不是非常大。

自去年10月下旬浙江市保新股发行以来,IPO悄然暂停,而且一停就是三个多月,有业内人士认为,在市场最低迷的时候,监管层有意出招来稳定市场也使得龙年年尾,沪深两市的大反弹有了牛市到来的些许端倪,当股市节节高升,股民热情逐渐高涨的时候,更多的小散户们对于IPO重启的时间节点也比以前乐观得多。

股民:估计股市涨到3000点,可能管理层会考虑IPO重启,在2013年下半年有可能涨到3000点以上。

股民:最好下半年,我估计它天天拉着,这个股市才开始有点走强,不能一下子又把它压下去,越晚越好,对股市有好处。

不过股民们的热情是一回事,股市却自有其规律古语有云“成也箫何败也箫何”,现实情况是几乎所有的人都承认,IPO一旦重启,必定会对市场产生不小的心理压力。

股民:一点不错,是到头了,俺家是今年比去年要好些,一上新股就不知道了。

股民:中国的经济是向好的,所以说它才有这样的一波行情,这一波行情不会因为仅仅IPO的重启就给打断了,我们还是比较有信心的,当然IPO的重启会对市场造成一定的冲击。

或早或晚,IPO终究会来。只是这次,它会怎样迈出重启第一步?它的脚步一走起来,又会不会像去年的“浙江世宝”那样,重新引发“爆炒”、“天价”等等的纷争?

去年10月,截至目前的最后一支新股浙江市保上市,开盘涨幅超过500%,创下2007年以来新股上市当日涨幅的新高,上市首日大涨626%,创两市2000年以来新股上市首日涨幅新高,人们说新股的长时间停发,导致了炒新需求的畸形发展,成为了沪深股市的新课题,如今A股已经有三个多月没有新股了,一旦市场再度开闸又会有怎样爆炒出现呢?一些资深的老股民已经可以想见。

股民:作为一个老股民,当时都喜欢去炒新股,因为新股它毕竟是一个稀缺的资源,在这种情况下,我觉得如果这种熊市不再延续的话,IPO的重启以后,这个新股我觉得还是值得普通投资者重点关注。

毫无疑问,要想新股不被爆炒,终究还需要缜密的制度安排。独立财经撰稿人皮海洲认为,新股发行制度改革是IPO重启的前提条件,而作为股市主力机构之一的券商,对于新股的三高爆炒等等认识则更为直接,海通证券营销经理黄飞认为,要想新股不再走上老路,有四件事必须得做。

黄飞:第一点就是要从抑制过渡投机入手同时要做好投资者的这种教育和风险接受工作,同时要对过渡炒作新股所导致的跟风的这种不良现象要根据实际情况要出台一些有针对性的这种措施;第二个方面就是要减少不必要的行政干预,要促进发行人还有投资主体以及中介机构各尽其责;第三个方面还是要加大引入成熟的机构投资者,做好引导长期资金对于平衡风险和收益,满足他们一些基础性的一些配制需求;第四个方面就是要加大监管层对于代发企业的信息披露,增强市场透明度。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