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华讯投资 > 午评:权重股拖累 萎靡市况把握一大策略

午评:权重股拖累 萎靡市况把握一大策略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华讯财经2012年06月05日13:11

日前,财政部、海洋局联合发布通知,支持山东、广东、浙江等示范地区开展海洋经济创新发展区域示范,明确提出以海产养殖、海洋生物制药等海洋生物产业为重点,给予专项资金支持;支持海洋生物创新医药、新型海洋生物制品和材料及相关中药研发等。受此影响,生物制药板块早盘崛起,康缘药业大涨。电力行业今日走势强劲,个股多数飘红,华能国际大涨。受欧洲可能采取措施应对债务危机的消息提振,国际油价6月4日在连跌4个交易日后首现反弹。截至当天收盘,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业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75美分,收于每桶83.98美元,涨幅为0.90%。借此,石油行业走势强劲,茂化实华大涨。此外,陶瓷行业、飞机制造和家电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金融行业、有色金属和电器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华讯财经监测数据显示, 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313.74点,最高2323.30点,最低2304.05点,收报2306.68点,下跌1.87点,跌幅0.08%,成交368.13亿;沪市279家上涨,630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9899.65点,最高9941.54点,最低9816.76点,收报9828.44点,下跌46.08点,跌幅0.47%,成交326.89亿;深市513家上涨,996家下跌。

周二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开盘后持续下探回调,在券商有色金属等权重板块的持续拖累下,两市不断下行,目前的反弹上攻迹象尚不明朗。10点过后,大盘在生物医药和银行电力等板块的强势助攻下,一度冲高创出日内新高点。但由于权重板块的持续调整拖累,导致股指冲高回落,再度进入调整状态。沪指仍然保持一个红星,涨幅比深成指略大。

华讯投资:在昨日的惊魂一跌后早盘市场走势还是很稳健,医药、电力能强周期板块拉台股指形成反弹行情,不过从开盘后量能的大幅萎缩显示出是观望气氛浓厚,很多持股信心不走的机构选择在反弹后暂时高抛波段操作,造成了冲高后的震荡行情,目前看股指短期压力位在2327点一线,突破则有机会,不突破仍将继续调整。

对于影响市场调整的最大因素还是外围市场的大跌,尤其是希腊问题的不断升级引发的新一轮经济下滑预期,前期希腊大跌时候中国购入不少的希腊国债,如果此次希腊问题爆发对中国经济又是一个不小的打击。

同时“做空大师”索罗斯也为欧元区敲响了警钟,以德国政府及其央行为首的欧盟当局只有三个月时间纠正错误,领导欧元区摆脱债务危机。三个月过后,他们将无力回天。欧元区危机会导致欧洲国家像上世纪80年代的拉丁美洲那样,遭遇“失去的十年”。解决危机最终将取决于德国政府与央行的决定,预计德国最终将会做该做的事。

整体看股指早盘虽然出现反弹行情,不过量能明显出现萎缩,股指保持弱势震荡特征非常明显,同时前期跳空缺口将给大盘形成心里压制,未来股指出现大幅反弹仍需政策扶持或减少新股发行等措施。

技术上看,周线形成标准的大M头形态,日线MACD指标背离形成2次死叉,技术层面几乎毫无反弹机会,对于短期操作仍以回避风险等待机会为主,不追涨、不杀跌才是最为合理的操作策略。

特别声明:本文中 “凡涉及个股,均为纯粹研究之使用,具体买卖机会请自行把握,更多研究内容,可查询华讯财经网。”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