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多重利空拖累A股 沪深股指跌幅双双超过2%

多重利空拖累A股 沪深股指跌幅双双超过2%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6月04日16:13

新华社上海6月4日专电(记者潘清)受上周末外盘股市暴跌、PMI数据大幅回落等利空因素拖累,本周首个交易日A股双双大跌。深证成指失守万点整数位,与上证综指同步出现2%以上的跌幅。受恐慌抛盘涌出影响,两市成交放大至近1600亿元。

当日沪深股市低开低走。上证综指开盘报2346.98点,早盘弱势盘整,午后震荡下行,尾盘以接近全天最低点的2308.55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大跌64.89点,跌幅达到2.73%。

深证成指未能守住万点整数位,9874.52点的收盘点位较前一交易日大跌271.29点,跌幅也达到了2.67%。

伴随股指大跌,沪深两市个股普跌,仅130只交易品种上涨。不计算ST股和未股改股,两市4只个股涨停。

股指重挫令市场骤现恐慌气氛,抛盘大量涌出。沪深两市分别成交869亿元和730亿元,总量接近1600亿元。

权重指标股全线大跌。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中国太保跌幅高达5.27%,三一重工、海通证券跌幅也在4%以上。

当日所有行业板块都出现不同跌幅。综合类、建筑工程、运输物流、贸易服务等板块整体跌幅靠前。相比之下,电力、酿酒造酒、旅游餐饮、医药生物等跌幅较小,多为消费概念板块。

沪深300指数大跌73.97点至2559.03点,跌幅达到2.81%。10条行业系列指数全线告跌,且跌幅都在1%以上。300能源、300工业、300电信跌幅都超过了3%。

沪深B指随大盘大幅走低。上证B指以234.58点的全天最高点低开,全天呈现缓步下行走势,尾盘收报230.13点,跌6.75点,跌幅为2.85%;深证B指收报629.36点,跌17.23点,跌幅也达到了2.67%。

受非农就业数据疲弱打击,上周末美国股市暴跌,对A股市场形成拖累。新近公布的官方5月PMI指数出现大幅回落,显示制造业前景不乐观。在多重利空因素的共同作用下,沪深股市放量大跌。(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