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华讯投资晨会报告(5月28日)

华讯投资晨会报告(5月28日)

华讯投资2012年05月28日09:56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从资金流向上看,周五板块资金呈小幅流入状态,资金主要流入建筑建材板块为主。其中中铁二局公司作为中国铁路建设系统第一家上市公司。

一、今日行情展望

隔夜欧美股指普涨,利好于A股市场。今日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早盘沪指在地产、券商等板重板块带领下震荡上行,最高冲至5日均线附近后受挫回落,深成指触及万点关口后承压回落。受财政部将投入1700亿元推进节能减排消息影响,环保行业早盘发力领涨。广东等地确立重大基建项目消息影响下,水泥基建,高铁概念等板块持续活跃。午后短线避险资金持续离场,两市维持震荡下行走势,并创出本月新低。截至收盘,沪指报2333.55点,跌17.42点,跌幅0.74%,指数振幅1.21%,换手率0.39%,成交680.2亿,深成指报9884.96点,跌99.62点,跌幅1.00%,指数振幅1.55%,换手率1.44%,成交606.5亿,成交量与前一交易日相比略微萎缩。沪市个股涨跌比约为1:4,深市个股涨跌比约为1:4,涨跌停榜上,7只个股涨停,1只个股跌停。首批无锁定期新股今日首发上市,N美大+16.87%,N东诚+10.00%,N顺威-2.72%。

盘面上:今日所有板块跌多涨少,受利好消息影响,铁路基建板块涨幅居首,中铁二局、国恒铁路涨停。另外水泥、稀土永磁、环保等板块微涨。酿酒板块延续调整,表现不佳。煤炭、石油、船舶制造等权重板块跌幅较大拖累指数,新大洲A-8.11%,煤气化-7.54%,亚星锚链-6.06%。医疗器械、触摸屏、页岩气、电子支付等题材板块跌幅较大,个股多数收跌。

技术上,周K线图方面(中期趋势),本周股指周K线迎来第三根阴线,沪指仍维持在2132点以来的上升趋势线以上运行,这里将成为后市股指运行的关键支撑位置,周均线空头排列,上方压力较大,沪指继续下探概率较大。深证成指受到5周均线压制,下方20周和30周均线的支撑力度较大。日K线图方面(波段趋势),沪指今日缩量微跌,盘中一度触及5日均线后,收盘跌破120日均线,后市继续下跌的概率较大。深证成指表现明显弱于沪指,连续下跌之后上升趋势线也岌岌可危,后市120日均线将成为多空双方争夺的焦点。分时方面(短期趋势),30分钟K线图显示股指下跌动能未衰竭,后市小幅下跌的概率较大。

综合来看,欧债问题持续发酵,好消息是八国集团峰会上,各国领导人表达出“留住”希腊的意愿,认为强大且有凝聚力的欧元区对全球稳定和经济复苏至关重要。而坏消息是在周四结束的欧盟特别峰会上,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仍然反对发行欧元区联合债券。欧债问题仍将在未来一段时间持续困扰着全球市场,并影响中国A股市场,投资者需要保持对欧债问题的高度关注。

国内来看,本周四汇丰银行公布4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览值为48.7,较4月的49.3明显下降,创下两个月以来新低,这主要是受出口订单下滑拖累。PMI预览值的下降从一个侧面反映了目前宏观经济仍处于回落之中,为防范经济增速进一步下滑风险,稳增长政策出台也是顺理成章之事。本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确定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并提出启动一批“事关全局、带动性强”的重大项目,鼓励民间资本参与垄断行业和公共领域,在财政政策、货币政策和产业政策上加大放松力度,用以稳定经济增长。相关政策将逐步出台:财政部1700亿元资金投向节能减排和可再生能源产业;宽带普及提速工程也将启动,预计今年将拉动5000亿元投资。展望后市,欧债问题的不确定性和对国内经济增速下滑的担忧主导市场情绪,使A股市场出现调整压力。但中期来看,并不改变我们继续看多的判断,建议逢低加仓,若此点位上出现恐慌性放量杀跌更是介入良机。行业配置方面,5-6月建议投资者关注低估值蓝筹的防御价值;6月中下旬至7月初,中下游周期行业基本面或逐渐改善,建议关注两个方面:其一、政策力度加码主线下的主题性投资机会;其二、受益于经济复苏的地产、券商、机械、水泥、化工、家电等周期行业。结合政策面、基本面和技术面三个方面来分析,我们确认目前股指反弹遇阻,后市股指仍将延续调整走势,建议保持谨慎态度,投资者应将仓位控制在两成以下。激进型投资者可精选个股在支撑位置低吸,稳健型投资者仍需要耐心等待大盘的明确止跌信号。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