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华讯投资晨会报告(6月08日)

华讯投资晨会报告(6月08日)

华讯财经2012年06月08日09:33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从资金流向上看,周四板块资金继续呈小幅流出状态,环保行业再度走强,节能环保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无疑成为了最具发展潜力的新兴产业之一。

一、今日行情展望

周四,昨夜外围市场反弹走高,带动国内两市小略高开,早盘,稀土,证券,煤炭及IPV6板块表现强势,其他板块量能未能跟进,盘面上红盘板块不少,但指数却逐步震荡向下。午后,指数逐步翻绿,有色,煤炭,石油等板块不断跳水,沪指也跌穿2300支撑位,收于2293.13点.

从政策面来看,商业银行资本监管新规拟明年起实施,这给一直饱受资本金补充压力的银行业再度获得了短暂的“喘息”机会。国内商业银行近年对房地产的信贷较大,如果按新规执行,将加大银行的压力。目前这种延缓明显对当前的银行是有力的。另外,国际互联网协会(ISOC)昨日举办世界IPv6启动日活动,以鼓励IPv4向IPv6的转换和升级,Google、Facebook、Yahoo和Bing等主流网站将切换至Ipv6支持并永久性启用。同时,“下一代互联网发展建设峰会”拉开帷幕,相关人士均表态将继续支持基于IPv6的下一代互联网发展。Ipv6目前是市场热点之一,受此影响,今日相关概念板块受到追捧,表现不俗。

后市展望,指数从本周一开始,跳空低开低走后,底部震荡了两日,今日又上演高开走低,量能极度萎缩,但未见恐怖抛盘,沪指也跌穿了2300点位的支撑。目前指数虽然受压,但国内有望能出台经济刺激计划,不管是降息还是调准,刺激手段依然有存在,因此,市场也在等政策方案的出台。从技术上看,昨日和今日量能萎缩,市场也在震荡整固,这是不是一个适合的抄底点,目前还不敢肯定,但,只要有政策面的配合,底就不远了。操作上,目前不用太恐慌,五成以下仓位暂持即可。

二、热点消息汇总

央行今起降息0.25个百分点 三年来首降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2年6月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此时推出贷款利率下调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对经济增长有促进作用。有望促使A股反弹,利好地产。

国土部:土地闲置满一年按地价20%征闲置费

国土部7日正式发布经修订通过的《闲置土地处置办法》,规定未动工开发满两年的闲置土地,在报经批准后,可无偿收回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未动工开发满一年的闲置土地,按照土地出让或者划拨价款的20%征缴土地闲置费。该办法自2012年7月1日起施行。业内人士指出,新修订的办法,对闲置土地的认定标准及处置程序加以明确,具备较强可操作性,将会给有意“囤地”、“炒地”的开发商戴上紧箍咒,但在实际执行中会有相当难度。 利空地产股。

★ 传国务院关于国债期货的批文已发到证监会

据京都期货公司研究发展部总经理孙洪伟在微博透露,据可靠消息,国务院关于国债期货的批文已发到证监会。银行暂时没有特殊结算会员资格,要走期货公司通道。不过,新浪财经与多位期货公司相关人士求证,均回应暂未接到相关通知。昨日以美尔雅为代表的期货股异动,业内人士分析,如果投资者独立参与国债期货,则需要等银行进行相关准备,这样一来,国债期货正式启动交易的时间就很难预计。

★ 综述:道指收高0.37%纳指收跌0.48%

周四美国股市高开低走,收盘时纳指与标普500指数转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6.17点,收于12,460.96点,涨幅为0.3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3.70点,收于2,831.02点,跌幅为0.48%;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15点,收于1,314.98点,跌幅为0.01%。美国经济风险源自欧洲债务危机与美国可能削减开支的前景,联储已经做好在经济状况继续恶化时采取行动的准备,对A股影响不大。

★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0.2%报每桶84.82美元

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7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0美分,报收于每桶84.82美元,跌幅为0.2%,盘中曾触及每桶87.03美元的高点和每桶84.39美元的低点,创下自5月31日以来最高的即日高点。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14%。如果美国经济陷入衰退,那么美联储将会采取宽松措施来为其提供支撑。利空A股石油股。

★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2.8%报1588美元

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46.2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88.00美元,跌幅为2.8%。中国人民银行出人意料地宣布降息,也是导致黄金期货市场承压的原因之一,利空黄金股。

三、市场传闻

据传,浙江美大:目前公司正积极开拓海外市场

据传,紫光股份:IPv6网络今将正式启动

据传,芜湖港:与大股东淮南矿业共同投建的煤炭储备中心项目一期,目前已建成并投入使用

据传,江粉磁材:即将与瑞士ABB恰谈合作事宜

据传,奥康国际:近期将与CCTV-2经济频道《第一时间》开展合作,推广公司品牌

据传,海能达:生产线转移进展顺利,PDT进度已明,下半年业绩有望转好

据传,太阳纸业:要投资巴西

据传,亚太科技:与华电重工有后续的重大合同商谈

据传,朗源股份:大股东竞逐温州银行头把交椅

据传,兰州黄河:国际马拉松兰州开跑

据传,东华实业:目前实际控制人在手资源量价值已非常庞大,未来有整合上市的需要

据传,三江购物:将进一步对生鲜商品供应链进行整合

四、热点板块追踪

周四全市场综合总成交1120.02亿元,其中:沪深A股共成交1086.01亿元,沪市A股成交575.22亿元,深市A股(包含中小企业板)成交441.31亿元,创业板成交69.48亿元,A股成交中,资金流入性成交474.41亿元,资金流出性成交-574.98亿元,不确定性成交36.62亿元,流入流出成交差额-100.57亿元,占大盘全部成交8.98%。板块方面,环保行业在主力资金的持续介入下成为资金净流入唯一且最多的板块,达2.29亿元。流出方面,金融行业净流出8.99亿元,排在资金流出排行榜首位,其次为电子信息和机械行业,分别净流8.10亿元和7.49亿元。

从资金流向上看,周四板块资金继续呈小幅流出状态,环保行业再度走强,节能环保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无疑成为了最具发展潜力的新兴产业之一。目前,行业有望迎来政策密集出台期。对于即将进入6月的节能环保板块行情,预计节能环保板块将迎来一波中报业绩驱动的行情,行情较为稳健和持续,仍可继续重点关注。

五、本周关注个股

暂无更新

特别声明:本文中 “凡涉及个股,均为纯粹研究之使用,具体买卖机会请自行把握,更多研究内容,可查询华讯财经网。”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