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动态 > “伪高新”上市公司 触“雷”风险剧增

“伪高新”上市公司 触“雷”风险剧增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5月25日15:22

新华08网深圳5月25日电(记者武彩霞)贝因美23日披露消息,因高新技术资格被取消,被追缴税款2785.26万元。相关专家分析认为,随着国家经济增速和税收放缓,支出继续增加,对违规企业的查税力度还会严格,这类涉嫌“伪高新”被处罚的上市公司会越来越多。

贝因美“伪高新”股价腰斩

 作为国内知名婴幼儿奶粉企业,贝因美23日公告显示,公司被认定前三年研发费用归集不合理、不具备高新技术企业资格,需在今年5月30日前补缴税款2785万余元。而在去年9月底,贝因美就因为被监管部门查实高新资格“掺假”而被追缴2008年、2009年税款共5892.7万元。

 据介绍,国家审计署认定贝因美在2008年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资格时,前三年实际投入的研发费用占销售收入的比重仅为0.65%;且申报的发明专利与其主要产品的核心技术不直接相关。

伴随“伪高新”事件,贝因美负面消息不断,9个月内连续两任董事长辞职,部分股东匆忙低价抛售股份。其中4月23日和26日就发生三起大宗交易,成交金额达到1.16亿元,折价率在11.40%和11.63%不等。

 受此消息拖累,贝因美连续两天下跌,5月24日收报21.04元,下跌4.36%。公司自去年4月上市以来,距42元发行价,股价已经腰斩。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根据规定,贝因美五年内不能再申请“高新”资格,所得税率恢复到25%,也丧失了土地、政策扶持等方面的优惠,这将严重影响贝因美未来的经营业绩。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