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未来十年中国或再增五千上市公司

未来十年中国或再增五千上市公司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中国证券报2012年05月23日07:44

核心提示: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首席执行官邓肯·尼德奥尔22日在北京演讲时预计,未来十年中国至少还会再产生五千多家上市的公司。

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首席执行官邓肯·尼德奥尔22日在北京演讲时预计,未来十年中国至少还会再产生五千多家上市的公司。邓肯认为中国需要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扶植创新,鼓励创业。

在谈及去年开始的中国企业赴美上市“冰冻期”时,尼德奥尔表示,目前环境与2009年、2010年相比确实不算好,这主要是因为去年一些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出现了问题,使得投资者比较敏感,令中国公司在美国上市的门槛更高。但从长期来看,这其实是一件好事。

他指出,到目前为止今年美国IPO市场的表现非常成功,来自于全球各地的各种规模的公司纷纷选择在美国市场上市。(杨博)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