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究报告 > 5•19行情十三载 今年市场走强或延期

5•19行情十三载 今年市场走强或延期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5月18日17:45

核心提示:A股市场在5月份发生转折的概率较大,5•18行情和5•19行情就是由政策面和技术面共振而产生。从基本面来看,每年5月份,恰逢上一年度业绩披露结束期,投资者的投资回归理性。此时,政策面和技术面产生重叠,往往决定了未来一段时期市场运行的方向。

新华社经济分析师 董原 关志薇

1995年5月18日,国债期货交易紧急叫停,市场预期将有大规模资金流向股市,于是沪综指跳空上涨30.99%。

1999年5月19日,上证指数以4.6%的大阳线宣告行情启动,一路飙升到6月30日见顶1756.18点,涨幅达67.6%。

我们研究发现,A股市场在5月份发生转折的概率较大,5•18行情和5•19行情就是由政策面和技术面共振而产生。从基本面来看,每年5月份,恰逢上一年度业绩披露结束期,投资者的投资回归理性。此时,政策面和技术面产生重叠,往往决定了未来一段时期市场运行的方向。

今年“五一”小长假前后,证监会相继出台多项利好组合拳,为A股市场带来政策红利,结合周期规律分析,今年存在产生5月共振行情的内在因素。但不可忽视的是,由于今年欧债危机仍在持续发酵,外在的不确定性因素较多,因此5月份真正发生转折行情的可能性降低。而至四季度,随着外围不确定性因素基本明朗,再加上国内基本面的进一步改善,市场才可能产生真正的共振行情。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