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利好助4月A股开门红 技术反弹或成关键

利好助4月A股开门红 技术反弹或成关键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4月05日15:47

核心提示:面对低迷的二级市场,过去几日重量级的利好相继出台。分析人士认为,消息面的利好频传或对4月A股市场构成利好,大盘短期或将酝酿技术性反弹。4月份A股走势可能先抑后扬,月K线报收阳线的可能性较大。

新华08网4月5日讯 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QFII扩容、新股发行改革启动等多项重量级利好政策相继出台。分析人士认为,消息面的利好频传或对4月A股市场构成利好。受此影响,今日股指迎来强势反弹,截止全天收盘,沪指收复5日线及2300点,深成指涨逾3%。

A股四月开门红 沪指重返2300点

今日是清明小长假后的首个交易日,在多方利好消息烘托下,股指终于迎来强势反弹,盘面上,水泥、酿酒股等中小盘股率先发起反攻浪潮,券商、地产、有色、煤炭等权重股随后跟上,并接过冲锋大旗,带领股指一路攻城拔寨,沪指收复5日线及2300点,深成指涨逾3%。

截止全天收盘,沪指报2302.24点,涨39.45点,涨幅1.74%,成交746亿元;深成指报9709.03点,涨298.77点,涨幅3.17%,成交617.4亿元。

板块方面,两市仅银行板块飘绿,其余全线飘红,其中水泥、券商、船舶制造、酿酒、机械等板块涨幅居前。

消息面给力 四大利好或助A股反弹

刚刚过去的小长假,或许是今年资本市场消息面最给力的假期。

面对低迷的二级市场,四大重量级的利好相继出台,包括:QFII扩容、酝酿已久的新股发行改革启动、货币政策的宽松信号、PMI数据的向好。

利好1:证监会宣布增加QFII投资额度500亿美元

证监会宣布将在现有的QFII投资额度上进行加码,增加500亿美元,将QFII的整体投资额度扩大到800亿美元。

有业内人士认为,管理层推动QFII等增量资金入市的举措可能成为短期的一剂强心剂,有望助推市场企稳反弹。

利好2:证监会启动新一轮发行体制改革

证监会1日晚间公布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指导意见的征求意见稿,拟采取多方措施抑制新股高价发行,突出了强化信息披露、完善定价约束、引入个人投资者参与报价、加强定价监管、推出存量发行和抑制炒新等六大焦点问题。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认为,此次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有八大亮点值得关注,总体相对利好股市。

利好3:央行再释放渐进宽松信号

刚刚完成换届的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在今年的首次例会上就释放出了宽松信号。据央行网站消息,日前召开的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第一季度例会指出,要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同时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其中“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的口径,是时隔一年多后首度出现。

根据历史经验分析,市场见底前比较明显的特征是稳定类行业跌幅缩小,而市场出现趋势性拐点一定开始于信贷为标志的放松政策。

利好4:3月官方PMI显示经济向好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3.1%,较上月上升2.1个百分点,这是该指数连续第四个月走升。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指出,PMI指数连续回升,从趋势上看,反映出中国经济增长比较稳健。

尽管3月PMI大幅走升超出市场预期,但目前的PMI数据仍低于其历史平均值,再结合其他经济数据所显示的当前中国经济增长放缓态势,表明未来宏观政策仍需继续松动,宏观政策松动的正面影响仍在不断积累中。

券商:“技术反弹”或成关键词

在经历了单边下挫的3月份后,多数机构认为大盘短期或将酝酿技术性反弹。但在有效收复60日均线关键位置前,趋势难言乐观,股指技术性反弹完成后仍可能转入震荡走势。“技术反弹”成为券商对后市研判的关键词。

中证投资张志民表示,清明小长假期间消息面利好频传,这或对4月A股市场构成利好。4月份A股走势可能先抑后扬,月K线报收阳线的可能性较大。即便考虑到新股改革举措可能带来市场波动,但管理层同时推出了资金扩容的对冲利好,A股市场或将迎来一轮反弹行情。

银泰证券分析认为,整体而言,长假期间A股市场消息面偏暖,预计其将对节后沪深指数运行形成正面影响。虽然投资者对国内宏观经济持续下滑这一预期短期内难以出现根本性的转变,但在偏暖的消息面以及节前两市指数大幅调整已充分释放风险的背景下,沪深指数有望企稳运行。

机构观点:

银泰证券:利好注入强心剂 短线或企稳反弹

 

长城证券:政策利好或助A股止跌回升

 

财通证券:超跌反弹将一触即发

 

长江证券:经济风险待释放 “走”仍为上计

 

五矿证券:现在就断定上升行情终结为时尚早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