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快讯:“两桶油”均高开低走

快讯:“两桶油”均高开低走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中证网2012年03月20日10:19

中国石油(601857)、中国石化(600028)3月20日早盘均高开低走,截至10:15,中国石油下跌0.19%,报10.24元;中国石化下跌0.65%,报7.59元。然而,海油工程、东华能源等石油板块个股出现上涨。

消息面上,发改委昨天晚间发出通知,决定自3月20日零时起将汽、柴价格每吨均提高600元,全国平均90号汽油和0号柴油每升分别提高0.44元和0.51元。这是发改委在今年以来第二次上调油价。

此前,曾有分析人士指出,油价上涨使得石油勘探开采及相关服务行业率先受益。据测算,油价在60至100美元/桶间运行时,每上涨10美元/桶,中石油和中石化每股收益将增加0.13元和0.09元。

还有市场人士认为,“石化双雄”的利好刺激,有可能带动大盘蓝筹股的联袂效应。接上市场投资价值依然突出,金融、地产、汽车、煤炭等为代表沪深300整体估值仍处历史相对低位,估值修复将继续对大盘构成有效支撑,同时跨境跨市ETF的推行,使得优质蓝筹稀缺性逐渐凸显,蓝筹筹码的收集将提升市场重心。但是无论“两桶油”,还是A股市场,都没有按照这个逻辑演绎下去。短期来看,A股震荡态势明显。

【责任编辑:山晓倩】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