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午评:2400点拉锯 找对个股不怕跌

午评:2400点拉锯 找对个股不怕跌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中证网2012年03月20日11:40

经过两个交易日的小幅反弹后,本周二上午沪深股市再度出现深幅调整。其中,沪综指跌破2400点关口支撑。分析人士指出,在经济走势低迷、流动性推动力有限的背景下,短期市场本就不太可能出现大幅持续性上涨,但在广谱利率下行的背景下,熊市再来的可能性也极低。因此,在策略上建议投资者“重个股,轻大盘”,结构性机会仍将不断上演。

沪深股市本周二上午呈现震荡调整走势。截至上午收盘,沪综指下跌0.77%,收报2391.57点,盘中最高上探至2407.54点,最低下探至2378.94点;深成指收报10179.01点,下跌1.14%。在成交方面,沪深股市周二上午分别成交532.9亿元和519.4亿元。与此同时,上证B股指数下跌1.04%,收报242.91点;深证B股指数上涨1.06%,收报671.01点。

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本周二上午大多出现下跌。其中,农林牧渔指数、商业贸易指数和医药生物指数跌幅居前,分别下跌了1.93%、1.85%以及1.82%。相对而言,黑色金属、房地产和采掘指数周二上午表现强势,分别上涨了1.12%%、0.58%和0.03%。

经过年初以来的反弹,市场已经对流动性、外围经济的乐观预期进行了比较充分的反映。而实际上,这种反应可能有过度之嫌,因此当时钟指向二季度的时候,股价出现调整不可避免。考虑到二季度至少在经济数据层面减不断传来悲观信息,预计短期市场很难出现持续性的大幅反弹。

当然,在社会广谱利率持续下行的现阶段,即便没有资金和业绩的支撑,市场估值也面临着明显的上行动力,因而股市在2012年重演熊市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这意味着,投资者的策略应该及时转变,即忽略大盘波动,专心耕耘个股。这其中,不少二线蓝筹股的估值仍处于历史底部,而未来业绩增长性又比较确定,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比如家电、汽车、地产等早周期板块中的优质品种。

【责任编辑:姜楠】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